超薄 4.9 mm!Sony 全新 BRAVIA 電視登台

Thomas | 數位影音
01.jpg

Sony 正式在台發表 2015 全新 BRAVIA 電視,共有 X9400C、X9300C、X9000C、X8500C、X8300C、W850C、W800C、W700C 等八大系列機種,不僅尺寸橫跨 32 吋到 75 吋,同時除了超高畫質的 4K 解析度之外,依然也提供 Full HD 解析度機種。 2015 全新 BRAVIA 電視售價部分將會從 18,900 元起跳,預計從 5 月到 7 月之間陸續開賣。

38.jpg

37.jpg
▲  2015 全新 BRAVIA 電視共有八大系列機種,最小尺寸 32 吋、最大尺寸 75 吋,目前僅有 W700C 系列機種已經開賣,其他都還要再等等。


比手機還薄的 BRAVIA 4K 電視現身
而在這次 2015 全新 BRAVIA 電視新機當中,最受矚注目的就是機身比手機還薄的 X9000C 系列。此系列提供 65 吋以及 55 吋兩種大小,最大特色就是頗為纖薄,厚度僅僅只有那驚人的 4.9 mm,不僅號稱是世界上最薄的 LCD 電視,同時其纖薄的程度甚至也已經直逼 OLED 電視。

03.jpg
▲ BRAVIA X9000C 系列機種,有著逼近於 OLED 電視的超纖薄機身設計。


4K 影像處理器 +  Android TV 平台
只要是 2015 的 BRAVIA 4K 電視機種 ,除了均具備美型的機身設計之外,均會內建新一代 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能同時提升影像的清晰度度、對比度和色彩表現,呈現更優質的觀賞體驗。還有,  2015 的 BRAVIA 4K 電視機種同時更會搶先搭載 Android TV 平台,你只要在電視上登入你的 Google ID,就能把各項娛樂體驗無縫隙的轉移到大螢幕上。

07.jpg
▲ 美型機身、高畫質體驗和 Android TV 平台,是 2015 BRAVIA 4K 電視機種的三大特色。


4K 機種 7 月才開賣
另外,雖然 2015 全新的 BRAVIA 液晶電視機種,當中也包含了售價相對會比較低的 Full HD 系列機種 (W850C、W800C、W700C),不過銷售部分將會以 4K 電視機種 (X9400C、X9300C、X9000C、X8500C、X8300C) 為主力。但目前 2015 的  BRAVIA 4K 電視機種沒那麼快開賣,7 月之後才會陸續登台,售價部分目前也尚未公布。

03-2.jpg
▲ 4K 電視機種依然會是 2015 年的銷售主力,不過 4K 機種要等到 7 月才會正式開賣,售價也要之後才會公佈。

04.jpg
▲ 順帶一提,Sony 的 BRAVIA 電視部門從 2014 年開始終於轉虧為盈,而且 2015 年的銷售業績也預估會持續成長,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BRAVIA 電視部門會被出售囉 。


X900C:4.9 mm 超薄無邊框設計
說到 2015 全新的 BRAVIA 電視機種,最受矚目的應該不是擁有 75 吋大型螢幕的 X9400C 系列,而是機身纖薄程度直逼 OLED 電視等級的 X9000C 系列。這台電視從 CES 發表的那一刻就是目光焦點,最大特色就是儘有 4.9 mm 的機身厚度,比 Sony 自家的 Xperia Z3 手機 (7.35 mm) 還要薄上許多。

10.jpg
▲  X9000C 系列真的超薄,搭配無邊框設計讓外型極度迷人。

而 X9000C 系列為何能夠如此纖薄?最主要的因為是 Sony 把液晶電視面板的背光模組當中,通常以壓克力 (丙烯酸) 為材質的導光板元件,替換成了玻璃導光板。而玻璃導光板的好處除了比較堅固,同時因為少了一層支撐用的金屬板,所以可以進一步縮減背光模組的厚度。然後再搭配 Sony 獨家的焊接以及專利結構設計,結果就是讓 X9000C 系列擁有僅 4.9 mm 的機身厚度,讓它看起來幾乎就像 OLED 電視一樣纖薄。

14.jpg

15.jpg
▲ 玻璃導光板和專利結構設計是 X9000C 系列纖薄的秘密。

15-2.JPG

11.jpg
▲ 不論是和一元硬幣還是 Sony Xperia Z3 手機相比,都能看出 X9000C 機身真的頗為纖薄。


功能強悍的 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
一台電視的外型很重要,但優異的畫質呈現同樣也是一大重點。而 2015 的 BRAVIA 4K 電視機種,均內建 Sony 最新的 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它可具備大幅提高 X-tended Dynamic Range 高光感精準背光技術、4K X-Reality PRO 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TRILUMINOS Display 原色顯示技術的能力,讓 BRAVIA 4K 電視不論是影像對比、清晰度、顏色飽和度的呈現都有著更高的水準。

對了,就算你沒有很多 4K 影像內容也沒關係,因為 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採用全新研發的 2K-4K 畫質提升技術與 4K 影像數據資料庫,再經由超精湛畫質 (Super Resolution) 演算法,可讓內建的 4K X-Reality PRO 超極真影像晶片發揮最大功效,就算是 Full HD 影像畫面也能升級成媲美 4K 的畫質表現。

另外,2015 的 BRAVIA 4K 電視機種依然具備 Sony 獨家 TRILUMINOS Display 原色顯示技術,而這項技術與 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 整合後,可以充分地運用寬廣色域的色彩,更新增精準色彩對映技術,即時增強和優化每個顏色,生動呈現出細膩的色彩層次。

17.jpg

16.jpg
▲ 4K 超極真影像處理器 X1,可讓電視呈現更高水準的對比度、清晰度和色彩表現。


Android TV 平台:豐富內容、直覺操控體驗
除了優質的畫質呈現,2015 的 BRAVIA 4K 電視機種,以及 W850C、W800C 等 Full HD 機種,還有一項特色就是採用了 Android TV 平台,也讓 2015 的 BRAVIA 電視成為首度登台的 Android TV 產品。而 Android TV 系統平台的優點,就是只要登入Google ID,就能透過大螢幕從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各式各樣的 Apps 或遊戲,同時也能利用  Google Play 的電影商店租借或購買電影來觀看。另外,Android TV 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會同步你的遊戲內容,讓你出門在外用手機玩到一半的遊戲,回到家之後還可以開啟電視繼續遊玩。

21.jpg
▲ 2015 BRAVIA 電視機種首次搭載 Android TV 平台。

22.jpg
▲  Android TV  可讓你有著熟悉的操作體驗。

24.jpg
▲ 可從 Play 商店隨意下載 Apps 或遊戲。

25.jpg
▲ 也能快速線上租片來看。

另外,採用 Android TV 平台的 2015 BRAVIA 電視機種,還可搭配手機、平板電腦、遊戲手把,或是支援聲控智慧語音搜尋功能的遙控器來操作。同也支援 Google Cast 鏡射功能,只要在同一個 WiFi 環境下,不需要繁雜的設定就能把 Android 手機上的內容順暢投射到電視畫面上。

27.jpg
▲ 支援多款控制配件來遊玩遊戲。

29.jpg
▲ 支援 Google Cast 鏡射功能,把手機內容投射到電視上。

31.jpg

32.jpg
▲ 搭配選購的遙控器,可使用支援中文的聲控智慧語音搜尋功能,查找資訊更加即時輕鬆。

33.jpg
▲ 若不想選購遙控器,也能下載 TV SideView 這個 Sony 推出的 App 來當聲控的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