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 打頭陣,大同電信將在 4/27 開台

水龜伯 | 手機綜合區

林蔚山:大同電信目標 5 年用戶數 100 萬 絕不打價格戰

大同電信 4 月 27 日即將開台,而今天選擇在大同大學啟動全台灣第一座 Wimax 無線寬頻校園網路。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表示,大同電信將挑戰用戶數 5 年超越 100 萬戶的目標,大同電信董事長林郭文豔則認為,今年底前用戶數達到 5 位數絕對沒有問題,不過,絕對不打價格戰,希望能以加值應用服務取勝。

無線網路進入 Wimax 的時代,大同電信開台後的用戶數能有多少成長?林郭文豔認為,在談用戶數成長之前,得先將基礎建設、服務品質、水準做好,而用戶數是一個結果,也是認同大同電信服務的證明。

對於用戶數成長速度,大同電信總經理嚴福心說明,在執行 M 台灣計劃時,大同電信就已經 有8000-9000 個左右的用戶數,若再加上現有的 6000 個實驗用戶數,年底前用戶數超過 5 位數,絕對不是問題。

在 Wimax 資費方案,大同電信則表示不會推出令人覺得驚艷的價格。林郭文豔認為,身為第一個開台的 Wimax 業者,價格本來就應該要合理反映成本,新的產業之中,企業不應該用價格破壞市場行情,所以,大同電信選擇不打價格戰,同時,也希望同業之間不要殺破頭流血競爭,應該要以多元化的加值服務,獲得消費者青睞。

每個產業都有自己的生命週期,電信產業已從過去的語音服務,漸進結合網路、資料、多媒體等服務,大同電信表示,未來將以開發殺手級的應用服務為主要發展目標,希望 Wimax 可以深化各階層。

這次之所以會在大同大學啟動全台灣第一座 Wimax 無線寬頻校園網路,林郭文豔表示,這代表著大同集團非常重視科技人才培養,除了要建置良好的台灣科技建設,當然也需要有優秀的人才,才能夠讓台灣更上一層樓。那麼,政府在人才培育以及科技建設上是否也有下足功夫呢?林郭文豔點頭表示,相當肯定。

from 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