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回顧】超人氣的電信商客製機:CHT9000

Thomas | 新聞 歷史上的今天
不論是過去還是現在,電信公司和手機品牌合作,推出電信公司專屬的客製化手機都時有所聞。近來比較知名的客製化手機例子,大概是美國電信商 AT&T 推出的三星 Galaxy S7 Active,而若是說到過去比較知名的電信公司客製化手機,我想這邊要回顧的 CHT9000 絕對可說是一代經典。

CHT9000 上市 客製化手機再創里程碑

距今 10 年前,也就是 2006 年的 6 月 29 日,微軟、中華電信與多普達三方共同合作,在台灣市場發表了 3G PDA 手機 CHT9000。這款  Windows Mobile 智慧機採用側滑蓋機型,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QWERTY 注音鍵盤、mPro 商務加值服務等,由於具備健全的軟、硬體機能,因此 CHT9000 在當時可說是來勢洶洶。

當時 CHT9000 在發表前可說是保密到家,只於當年的新加坡電信展時驚鴻一瞥,而當時是掛上 HTC 的品牌,型號為 TyTN。正式發表時因為是中華電信雙品牌客製化手機的關係,所以型號改為 CHT9000,然後此款機型不會有其他版本,只有中華電信用戶能獨享。

CHT9000 上市 客製化手機再創里程碑

CHT9000 採用與 Dopod 838 類似的側滑蓋 QWERTY 鍵盤,當開啟滑蓋後螢幕會自動轉為橫向顯示,方便使用者輸入資訊。並且鍵盤上印有注音符號,因此使用者可以利用鍵盤輸入注音。不過有些注音碼由於共用一個按鍵的關係,需要按住鍵盤左下角的選擇鍵加上注音按鍵才會輸入正確,如「ㄓ」、「ㄨ」,「ㄗ」、「ㄅ」等,在輸入時多少會降低速度。

CHT9000 上市 客製化手機再創里程碑

CHT9000 內建 200 萬畫素相機,並在螢幕上方加入副鏡頭,可用於 3G 影像電話。CHT9000 搭載當時最新 Windows Mobile 5.0 MSFP 作業系統,支援 Direct Push Mail,在外也可輕鬆獲得最新郵件,並可遠端同步聯絡人、行事曆等資訊。此外,手機也支援 Wi-Fi 與藍芽,也可支援 microSD 記憶卡擴充。

CHT9000 上市 客製化手機再創里程碑

作為中華電信的首款自有品牌手機,CHT9000 內建許多加值服務,其中「mPro 商務」服務則為商務人士量身打造。「mPro 商務」中內建 RSS 即時新聞瀏覽器、金融理財功能、郵件訊息等服務,並且可設定手機資料保護,手機若不慎遺失時,內藏資訊也無法被任意竊取。

CHT9000 上市 客製化手機再創里程碑

CHT9000 當時的單機建議售價是 25,800 元,當年的 7 月 3 日起於中華電信門市搭配 3G 門號與 mPro 服務,最低售價為 12,300 元。

最後也附上當年主打的電視廣告給大家懷舊一下 ,但下方影片的畫質並不好,請大家忍耐一下囉



歷史傳送門:CHT9000 上市 客製化手機再創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