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鏡頭玩自拍,OPPO F3、F3 Plus 海外發表

Thomas | OPPO
06.jpg

先前我們多次預告 OPPO 將在海外發表 F3、F3 Plus 新機,而這兩款以「Selfie Expert」為定位的新手機,日前已經正式發表。主要特色如先前預告,就是採用前置雙鏡頭設計,搭配微縫天線設計以及高通 S653 處理器、VOOC 閃充技術、指紋辨識等功能,預計 4 月 1 日會在海外市場開賣,台灣是否引進目前還不確定。

01.jpg

雖然 OPPO 的 F3 系列共有 F3 以及 F3 Plus 兩款不同螢幕大小的機種,但日前 OPPO 的發表主要是以 F3 Plus 為主角,F3 並沒有提到太多的資訊,所以下面的介紹會先以 F3 Plus 為主。

OPPO F3 Plus 採用金屬機身設計,並且在機背部分採用從 R9s 系列開始的微縫天線設計,然後有金色、黑色等顏色款式選擇 (官網只列出這兩色,但上方圖片中還可以看到粉色款式), 機身尺寸數據是 163.63 x 80.8 x 7.35mm,重量約 185g。另外,F3 Plus 的機身正面造型和 F1s 很相似,而最大的差別在於 F3 Plus 配置了兩組前鏡頭。 

03.jpg

08.jpg

硬體規格部分,OPPO F3 Plus 主要內建基於 Android 6.0 的 ColorOS 3.0 系統,6 吋的 Full HD 解析度螢幕、高通 S653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64GB ROM,搭配 4000mAh 的電池,還支援 VOOC 閃充技術並支援指紋辨識機能。

F3 Plus 配置兩組前相機,一組是 1600 萬畫素、F2.2 光圈,另一組則是 800 萬畫素、120 度廣角,使用者可在玩自拍之前在這兩組前相機當中選擇,不論是個人自拍、群體自拍都能搞定。F3 Plus 還配置了 1600 萬畫素的機背主相機,採用 1/2.8 吋的 Sony IMX398 感光元件,支援 F1.7 光圈以及 Dual PDAF 對焦技術 (官網寫的就是 Dual PDAF,不確定是否就是 Dual Pixel 技術),還有雙色溫閃光燈。F3 Plus 還內建 OPPO 的 Beautify 4.0 美化 4.0 模式,可進一步美化拍照的效果。

04.jpg

價格部分,OPPO F3 Plus 在印度市場的售價是 30,990 盧比,折合台幣約 14,400 元左右。另外,相對低較、規格不明確的 OPPO F3 (只知道搭載 5.5 吋螢幕和雙自拍鏡頭),目前售價尚未公布,預計 5 月會在海外市場推出。

02.jpg

09.jpg

消息來源:GSMArenaOPP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