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 Sony 放棄延用多年的 4K 21:9 螢幕   今年上市 Xperia 1 VI 率先改變

Billy | Sony
儘管 Xperia 手機的設計語言未必獲得所有人喜愛,但無可否認的是,Sony 在過去幾年一直保持著一致的設計風格。根據最新傳聞,Sony 計畫保留現有設計風格,但會在兩個重要方面進行改變。而預計於 5 月發表的 Xperia 1 VI 將會成為首款作出改變的新機。

GIwDzGdWcAAOFn0.jpg

 

4K 螢幕無人問津

首先,最惹人爭議的是 Xperia 1 VI 將不再配備 4K 解析度螢幕,而目前 Sony 是唯一一家主流手機品牌努力推廣 4K 技術,有傳聞指 Sony 將會放棄這項技術。主要原因是除了 Xperia 系列,所有其他品牌銷量更佳的旗艦手機都沒有 4K 螢幕,也沒有消費者特別在乎,因此 Sony 認為再堅持下去似乎沒有意義。

 

Sony 放棄 21:9 比例

另一引人注目的是,Xperia 1 VI 還會同時放棄 21:9 的螢幕顯示比例,轉而改用 19.5:9,意味著新機機身應該比上代更短更寬。跟 4K 螢幕一樣,21:9 一直是 Sony Xperia 獨有的規格,但同樣並未能取得成功。因此 Sony 決定今年放棄上述兩大特點,至於網上傳聞是否屬實,可能要留待 5 月發表會才有答案。

0316-2a.jpg

資料來源: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