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要推】體驗木作樂趣,XPERIA LIFE 專屬活動分享

管理員 | Sony
【此文章來自:MARCOKAO BLOG】 

01.jpg

近幾年智慧型手機發展迅速,手機功能越做越強大,產品保固從一年延長到兩年,但鮮少會有廠商提供除了保固外的服務,例如可以教育用戶如何操作手機,或是舉辦一些有趣的活動。Xperia LIFE是Sony官方所架設的網站,其目的在於凝聚Xperia愛好者,透過該平台就可迅速掌握官方活動及同好使用心得。

02.jpg

Xperia Life 舉辦過幾場專屬體驗活動,像是去年11月就跟春珠工作室合作,讓粉絲可以手工製做自己的皮革手機套,透過過程體驗製作手工皮革要歷經的工法及過程,十分的有趣。而今年3月選在台南水交社工藝聚落,這次改製作木工手機底座,整個就是超酷的,筆者特別拍了一些活動花絮跟各位分享。

03.jpg

04.jpg

05.jpg

而這次的活動地點位於台南水交社工藝聚落  (台南市南區興中街63巷9號)

06.jpg

由於採小班制,所以有名額上的限制,畢竟還是要顧及活動品質。

07.jpg

不過可以看出來,來參加的個個都是真索粉,看手上的配件就知道,金屬版SW3,還有上一張照片出現的SWR30通話手環。

08.jpg

連SW2都出現了,而且還是女生配戴耶。

09.jpg

主辦單位有先拿出三個半成品給大家參考,有圓也有方形。

10.jpg

正因為每個木紋顏色不同,所以製作出來的手機底座更顯獨一無二。

11.jpg

12.jpg

經過實際擺放,最大寬度是可以擺放5.5吋手機。(圖示為Xperia X Compact)

13.jpg

14.jpg

看完半成品後,心裡也有底了,接下來就開始著手打造。底座基本上是由三層木塊組合而成,先使用白膠將其固定。

15.jpg

然後將上蓋拿去雷射開孔

16.jpg

17.jpg

完成

18.jpg

接下來再上一層白膠

19.jpg

搭配夾具增加緊密度

20.jpg

不過這夾具需要施點力才可以扳開,都說是索粉了,互相幫忙也是很合理的。

21.jpg

望眼都是Xperia手機啊(就是狂)

22.jpg

23.jpg

等待約10~20分左右,白膠乾了就可以準備用木工砂紙120號研磨表面。

24.jpg

25.jpg

仔細的修邊

26.jpg

為了讓底座更加完美,幾乎所有的人都使出渾身解數。

27.jpg

接下來用細砂紙,再次研磨表面,過程來回反覆,再將表面木削清除乾淨並上底漆。

28.jpg

客製想要的字體,如姓名或是刻上專屬手機型號。

29.jpg

前後費時約3個小時,終於打造完成專屬筆者的手機底座。

30.jpg

背面也印上了Xperia字樣

31.jpg

為接下來要上市的XP Premium而準備

32.jpg

即便製作過程滿頭大汗,但最後擺上手機後,疲勞完全退散,一切都是值得的。

33.jpg

34.jpg

專屬每一位索粉的手工底座

35.jpg

如果你對這類型的活動感到興趣,可以關注Sony Mobile TW粉絲團,或是加入Xperia Life掌握活動訊息,又或者你也可以加入MARCOKAO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