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價貴、螢幕有瀏海也沒差,iPhone X 奪 2018 首季出貨量冠軍

Thomas | Apple
去年 (2017) 11 月正式開賣的 iPhone X 雖然配置先進的 Face ID 機能,同時也是首款配置 OLED 螢幕的 iPhone,但螢幕上方的瀏海設計卻引來不少外界的批評,甚至有不少網友表示這樣的螢幕設計自己無法接受。然而市場調查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日前所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 2018 年第一季的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冠軍,正是螢幕上方有瀏海的 iPhone X。

01.jpg

從 Strategy Analytics 所公布的調查數據來看,2018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機出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 2.4%,至於 Apple 則是 2018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機銷售的最大贏家。2018 年第一季全球出貨量最高的前 4 名手機都由 Apple 包辦,而前 4 名分別是 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至於排第 5、第 6 名的則是紅米 5A 和 Samsung Galaxy S9+。

數據顯示 2018 年第一季全球智慧機的出貨量當中,光是 iPhone X 的出貨量就多達 1,600 萬支,佔全球出貨量的 4.6%,至於 iPhone 8、8 Plus 的出貨量分別是 1,250 萬、830 萬,佔比分別是 3.6% 和 2.4 %。然後就連 iPhone 7 的出貨量也有 560 萬支 (佔比 1.6%),勝過紅米 5A 的 540 萬支和三星 Galaxy S9+ 的 530 萬支。

0506-1a.png

除了 Strategy Analytics 的調查數據,另一間市場調查機構 IDC 的報告也顯示 2018 年首季的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和去年同期相比有 2.9% 的萎縮,但 Apple 各款 iPhone 的出貨量卻有接近 3% 的增長。

總之,雖然多數人都表示自己不喜歡 iPhone X 的瀏海螢幕設計,但出貨量的呈現卻不是這麼回事。顯示 iPhone X 雖價格高昂、螢幕上方有瀏海,但至少從 2018 年第一季來看,全球消費者還是喜愛 iPhone X 勝於價格相對便宜一點、螢幕也沒有瀏海的 iPhone 8 系列。

消息來源:Strategy Analy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