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測試:雙胞胎能否騙過 Face ID?

Thomas | Apple
Face ID 是 iPhone X 的主打特色,而且官方表示整體識別錯誤率僅有 100 萬分之 1。不過 Apple 也有提過,Face ID 不適用於 13 歲以下的兒童,同時雙胞胎也可能會騙過 Face ID。而到底實際使用 Face ID 的時候,長得很像的雙胞胎是否能騙過 Face ID?海外就有人實際針對這點進行測試,結果發現 Face ID 確實會被雙胞胎給騙到。

01.jpg

海外網站 Mashable 請來兩對外型樣貌非常相似的雙胞胎兄弟來進行測試,測試方法是先請兄弟中的某一位先設定 Face ID,然後再請兄弟中的另一位來嘗試破解 Face ID 看看能否解鎖手機。而實驗結果是兩對雙胞胎兄弟都可以順利的騙過 Face ID,毫無阻礙的解鎖另一位兄弟的手機。

換句話說若你有一個跟你很像的雙胞胎兄弟 (或姊妹),那手機當中的秘密可能就會被對方一覽無遺。



值得一提的是,同樣也是運用臉部辨識技術的 Windows Hello 機能,先前也有人請來雙胞胎來針對 Windows Hello 的 RealSense 3D 鏡頭技術來進行測試,結果 6 對雙胞胎兄弟姊妹當中,只有 1 對能成功騙過辨識系統而順利登入電腦。

由於 Face ID 是 iPhone X 唯一的生物辨識機制,因此若你有長相很相似的雙胞胎兄弟或姊妹,然後手機裡有不想被別人看到的隱私內容,那可能要選擇透過密碼鎖來保護會比較好。 

消息來源:Mash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