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雖然有無線充電機能,但充電速度可能並不快

Thomas | Apple
即將在 9 月發表的 iPhone 8,多方消息指出除了將會換上不規則形狀的 OLED 螢幕、玻璃機殼,同時也終於會加入無線充電機能。雖然對 Android 陣營來說早就不稀奇,不過對於 Apple iPhone 的使用者來說,無線充電功能已經遲到很久了,而且消息指出 iPhone 8 的無線充電速度可能也不夠快。

iPhone 8 有無線充電,但速度很慢

根據日本網站 Macotakara 的報導,iPhone 8 雖然採用了 Qi 無線充電標準,但並不會使用 15W 快速充電的 Qi 1.2 標準,而是採用較舊的 7.5W 輸出基本充電標準,所以若你想快速為 iPhone 8 補充電力,那可能還是要用線充電的方式比較有效率。

另外,據說 Apple 在使用 Qi 無線充電標準的同時,還會限制使用者只可以使用有 MFi 晶片的無線充電板。換句說話,就算你已經擁有 Qi 標準的無線充電板,也可能無法幫 iPhone 8 無線充電。

資料來源:Macotak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