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面沒有 Touch ID,新一代 iPhone 模型機現身

Thomas | Apple
日前 Sonny Dickson 這位知名的 Apple 產品爆料達人,公布了一張宣稱是新一代 iPhone 的設計圖片,最大的特點就是 Touch ID 很可能配置在機背,但這樣的設計讓不少人感到不太能接受。不過看來 Touch ID 是否配置在機背目前還無法說死,因為網路上有一批新 iPhone 的模型機諜照流出,顯示機背是平整的玻璃設計,除了相機之外並沒有其他開孔。

C-FvulWWsAAxQkq.jpgC-FvvKcXYAEdATK.jpg

這批新 iPhone 的模型機諜照,是由設計師 Benjamin Geskin 所公布,他表示這次公布的新一代 iPhone 模型機,是從富士康流出的 CNC 工程樣板模型。而這批新一代 iPhone 模型機的照片,顯示機身背後是平整的玻璃材質設計、沒有  Touch ID 開孔,同時機背主相機是垂直排列設計,然後機身邊框看來會運用金屬材質打造。

C-FvvxVWAAEL0lD.jpg

另外, Benjamin Geskin 公布的新一代 iPhone 模型機照片,也包括一張有螢幕樣式的正面照,顯示這款新 iPhone 採用高螢幕佔比設計和圓弧形的螢幕面板邊角,設計概念看來和 LG G6 和 Samsung Galaxy S8 系列相似,但螢幕佔比卻明顯更高。另外,先前就有傳聞指出新一代 iPhone 正面將移除實體 Home 鍵設計,然後 Touch ID 機能將會與螢幕面板整合在一起。而 Benjamin Geskin 公布的照片當中,有一張就可以看到螢幕下方有指紋辨識的示意圖。

C-GdjNQWsAABTZ7.jpg

不過就算有模型機出現,也不一定代表新一代 iPhone 就是這樣的設計方式。首先,先前就有不少消息指出 Apple 針對新一代 iPhone 打造了許多不同樣式的原型機種,目前可能還沒有正式決定到底要採用哪一種設計樣式,因此因此這邊看到的模型機可能只是選項之一。還有,相關消息也指出整合在螢幕面板中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還不夠成熟,若 Apple 無法順利解決這項問題,那可能還是需要採用實體的 Touch ID 配置。

消息來源:Twitter (Benjamin Ge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