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經典,新 iPhone 將採玻璃機身、不銹鋼邊框設計

Thomas | Apple
今年 (2017) 適逢 Apple iPhone 發表屆滿 10 週年,因此各界都預期會於秋季發表的新一代 iPhone 在外型設計部分有大幅度的改變。而先前已經有不少的傳聞指出新一代 iPhone 將改採雙面的玻璃機身設計,回歸 iPhone 4 時代的經典設計,然後日前則是有相關的報導指出新一代 iPhone 同時也將採用不鏽鋼的金屬邊框設計,還真的和 iPhone 4 時代的機身材質組合如出一轍。

01.jpg

其實凱基證券的知名分析師郭明錤在去年 (2016) 就曾經預測,Apple 2017 年推出的 iPhone 將採用玻璃打造,然後手機側邊搭載金屬邊框以強化機身整體堅固度,而且會捨棄近年大量運用的鋁合金物料,改以 iPhone 4 時代曾經使用的不鏽鋼材質來加強結構。然後日前相關的報導則是近一步證實了郭明錤的預測,表示新一代 iPhone 確實將採用雙面的強化玻璃搭配金屬邊框的設計,然後 Apple 已經敲定要採用不銹鋼當作金屬邊框的材料。

相關報導指出為了提升不鏽鋼金屬邊框的堅固度,同時減省成本和生產時間,因此新一代 iPhone 的不銹鋼邊框並不會運用一般的 CNC 製程,而是會用鍛造工法打造,利用壓力改變金屬原料的形狀。而鍛造工法可比 CNC 製程節省 30% 成本,品質管控也可更穩定。

消息也指出新一代 iPhone 的不鏽鋼邊框部分,可能將由富士康和捷普兩間供應商同時提供。另外,先前有報導指 Apple 今年會發表 4.7 吋、5 吋和 5.5 吋三個版本的 iPhone,但是否三個版本都同時採用相同風格的新設計?現在還沒有明確的資訊可以確認。

資料來源:pocketnowDigi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