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ica 電子卡正式在日版 iPhone 7 上線

inno | Apple
S__9379842.jpg

Apple 前幾天推出了 iOS 10.1 更新後,也一並更新了日本地區的 Apple Pay 功能,而這次在日本除了開通 Apple Pay 以外,還更新了東日本電子票券 Suica 卡的支援,不過 Suica 卡使用的是 FeliCa 技術,所以只有日本地區限定的 iPhone 7 / 7 Plus / Apple Watch Series 2 有內建 FeliCa 的讀取功能。

對此 Apple Janpa 的官方 Youtube 頻道還特別製作了一段使用教學,讓我們先來看看影片吧!



可惜這項技術目前只有日本 iPhone 版本才可以使用,但是日版的 iPhone 7 購入不易,除了不能關閉拍照聲以外,地區限定保固也是個問題,而且想要使用 iPhone 7 來當 Suica 卡的話還必須擁有日本當地的信用卡先開通 Apple Pay 後,才能夠匯入自己的卡片,對於日本海外地區的人來說想要使用也是困難重重。

S__9379843.jpg
▲ 想要使用 Suica 卡的第一關還要先註冊一張日本當地的信用卡給 Apple Pay 使用。

iphone7-plus-jp-watch-app-wallet-adding-suica.gif
▲ 如果你有 Apple Watch Series 2 的話還能夠將 Suica 卡轉移到 Apple Watch Series 2 上使用(這方法就不一定要有日本版的 iPhone 7 了)

看了以上的說明後,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想過要是未來台灣開通 Apple Pay 以後,可以直接將悠遊卡或是一卡通直接轉移進手機或是 Apple Watch Series 2 的話就方便多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