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換上 3GB RAM?跑分網站爆料 iPhone 7 規格

Thomas | Apple
雖然 Apple 一直以來都很不愛公布 iPhone、iPad 等 iOS 裝置的處理器時脈或 RAM 規格,但每當有新款的 iPhone 推出,到底處理器的時脈是多少、內建多少 RAM 卻總是許多網友關注的重點。而就在 2016 年的新款 iPhone 7 發表之前,有人上傳了 GeekBench 測試網站的 iPhone 7 跑分截圖,可發現包含處理器速度和 RAM 都比 iPhone 6s 系列更加提升。

02.jpg

在下方的 GeekBench 測試資訊圖片當中,顯示這款手機的型號是 iPhone 9,2,而之前 iPhone 6s、6s Plus 的代號分別是 iPhone 8,2 及 iPhone 8,1,因此這款 iPhone 9,2 確實很有可能就是 iPhone 7。而根據 GeekBench 的截圖資訊,iPhone 7 的 CPU Single-Core 和 Multi-Core 得分分別為 3,548 和 6,430。做為參考,iPad Pro 的 A9X 處理器的相關得分分別是 3,200 和 5,500 左右,因此 iPhone 7 可能會用上的 Apple A10 處理器,效能部分無疑的將會進一步升級。

另外,下方的 GeekBench 截圖也顯示了一個規格重點,那就是 iPhone 7 將擁有 3GB RAM。雖然 iOS 裝置早已經出現了搭載 4GB RAM 的機種:12.9 吋 iPad Pro,但 iPhone 目前依然最高僅有 2GB RAM,而若沒意外的話,iPhone 7 將有可能成為首款搭載 3GB RAM 的 iPhone。

終於有 3GB RAM!跑分網站爆 iPhone 7 規格

另外,上面的跑分數據顯示是在 6 月 28 日進行,目前我們還無法確認這個 GeekBench 截圖內的 iPhone 7,究竟是測試、開發用的原型機,還是上市的版本。

消息來源:TechTas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