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感應式設計,iPhone 7 Home 鍵設計將大改

Thomas | Apple
從目前網路上流出的相關諜照來看,預計 9 月初發表的 iPhone 7 外型設計似乎並沒有非常大的變化,但若是歸納一下目前的傳聞資訊,會發現 iPhone 7 功能面的改進其實不少,而全新設計的 Home 鍵也將會讓 iPhone 7 和過去 iPhone 更加不同。其實在過去就有傳聞 iPhone 7 將會採用新的 Home 鍵設計,換上新的壓力感應是 Home 鍵設計,而這項傳聞再次被知名的彭博社所證實,看來 iPhone 7 似乎真的很可能要和傳統 Home 鍵說掰掰?

iphone_7_rumors_touch_id_panic_mode.jpg

日前彭博通訊社的報導指出,iPhone 7 不僅天線設計、耳機孔、鏡頭等設計將有所不同,同時 Home 鍵也會大改。主要是 Apple 將會在 iPhone 7 上正式放棄沿用多年的傳統物理式按壓 Home 鍵設計,改為全新的壓力感應式 Home 設計,使用者按壓時會有震動反饋,和 MacBook 的 Force Touch 觸控板類似。而就如同一開始所說,其實很早之前就有消息陸續指出 iPhone 7 的 Home 鍵會大改,如今彭博社再度確認了這項傳聞,也進一步提升了 iPhone 7 採用全新壓感式 Home 鍵設計的可信度。

02.jpg

另外,彭博社的報導也指出 iPhone 7 確實將取消 3.5mm 耳機孔,取而代之的是機底變成有兩個揚聲器,可以預期 iPhone 7 的外放音質將會有所提升。還有,彭博社也提到 iPhone 7 的雙鏡頭系統,將會是由兩個鏡頭負責捕捉不同顏色,能有效改善相片的亮度和細節,而在光線不足的昏暗環境下,相片的品質和數位變焦的效果都會更好。

資料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