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GB 不夠用?傳 iPhone 7 容量將從 32GB 起跳

inno | Apple
業界一直流傳著一種說法,表示 Apple 之所以堅持 iPhone 以 16GB 作為最基本的容量選擇,主要是為了引誘消費者購買售價較高、較大的容量版本。不過來自中國的供應鏈近來有消息指出,Apple 準備在第三季發表的 iPhone 7 將會作出改變,容量很可能將會從 32GB 起跳。

640.jpg

由於 iPhone 無法透過記憶卡擴充容量,因此許多消費者在入手 iPhone 之前,都會苦惱自己到底需要的是 16GB、64GB 還是 128GB 的儲存容量。老實說,雖然 16GB ROM 的 iPhone 6s 售價相對比 64GB 版本更加便宜,購買的消費者也不在少數,但相較於 64GB 版本,16GB 容量用起來真的相對比較不充裕。而中國 IHS Technology 的市場分析部門總裁 Kevin Wang 不久前在微博上表示,經過在供應鏈進行的調查之後,顯示 iPhone 7 的硬體配備將會從 2GB RAM 和 32GB ROM 起跳,不會再有 16GB ROM 的選擇。

xweibo_image2.jpg.pagespeed.ic.-jPAMNUu5B.jpg

Kevin Wang 過去的爆料不少都準確,而 iPhone 6s 擁有 2GB RAM,相信 Apple 繼續保留也非常合理。至於 ROM 將由 32GB 起跳這點,從實用面的角度來看雖然也是相當合理,但除非 Apple 很佛心讓 32GB 版本售價和 16GB 版本相同,不然這就代表 iPhone 7 的起跳價可能將會再往上拉高一級,而且還可能因為 32GB 比 16GB 相對更夠用而影響到 64GB 以上款式的銷量。

至於 iPhone 7 是否真的會從 32GB 起跳?看來可能還是要等到 9 月才會有正確答案。

資料來源:mobipi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