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沒告訴你的事,iPhone SE 竟然有防水功能?

Thomas | Apple
雖然 iPhone SE 算是設計給特定族群的小眾手機,但日前在海外開賣之後,還是有不少 YouTuber 很快的就拿著 iPhone SE 進行各種極限測試。而比起那些殘暴折磨手機的測試影片,我們反而比較欣賞 Zach Straley 這位 YouTuber 的測試方式。這位老兄把 iPhone 5s、iPhone 6s、iPhone SE 這 3 款不同年代的 iPhone 一起拿來進行浸入水中的防水測試,而基本上大家都知道歷來的 iPhone 都不具防水機能,那到底浸入水中之後,iPhone 5s、iPhone 6s、iPhone SE 哪一款手機會最快玩完?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6-04/01/205045/uniqlo_1_4544_ab4e24dd604bc7e66b7efd057afb5e89.jpg

Zach Straley 的測試方式,是把 3 款 iPhone 各自放入清水當中,而 iPhone 5s 隔了約 5 分鐘左右就陣亡,螢幕全黑沒有顯示。至於去年推出的 iPhone 6s 和剛剛上市的 iPhone SE 則浸在清水內 1 小時之後仍然可以正常運作!當然,Zach Straley 的防水測試並非十分科學,也沒有在水深 1 公尺的地方進行浸泡測試。不過從這個測試結果來看,iPhone SE 和 iPhone 6s 都擁有一定的防水能力,在雨中使用或者不慎跌入洗手台或者馬桶,可能都還不至於會馬上報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