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蘋果堅持 16GB?原因是有它更好賺

MarcoHu | Apple
面對 16GB 和 64GB 儲存的 iPhone,網友們會怎樣選擇呢?在不可以使用 microSD 記憶卡擴充容量的情況下,相信很多網友都情願多花錢,捨棄 16GB,而往上買到比較「划算」的 64GB 機型吧?事實上,當你認為這樣的選擇是正確,其實就中了蘋果的圈套。有分析員就認為,「棄 16 就 64」,這正是 Apple 賺大錢的策略。

2016-03-28 (1).jpg


以本週四正式開賣的 iPhone SE 為例,16GB 版本售 15,500 元,而 64GB 版本則是 19,500 元,二者相差整整四千元。根據科技產品分析機構 IHS 的首席分析員 Wayne Lam 揭露,Apple 在生產 64GB 版本時,比起 16GB 版本的成本只是增加 12 美元(約台幣 392 元)。換句話說,如果消費者選擇購買 64GB 的 iPhone SE,Apple 就會多賺台幣三千多元。

分析員指,Apple 長期以這種銷售策略去提升 iPhone 產品線的利潤;換言之,蘋果堅持 16GB 這個全球用戶都說不夠用的型號,只是透過它來吸引用戶,再誘導他們改買 64GB 版本以賺取更大利潤。

資料來源:tech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