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代 iPhone 到 iPhone 6,全 10 款排排站測試速度

Jason | Apple
從 2007 年的第一代 iPhone 到現在,在 8 年間 Apple 已經推出了 10 款不同的 iPhone,從 3.5 吋的第一代 iPhone 到了現在 5.5 吋螢幕的 iPhone 6 Plus,究竟一路走來速度相差有多遠呢?YouTube 頻道 EverythingApplePro 把這 10 款機器一次找齊,做了一段速度測試影片。

//timgm.eprice.com.hk/hk/mobile/img/2014-09/22/179305/uniqlo_1_4544_a0e68d763c649eef9075515e334a7af2.jpeg


這些測試的 iPhone 全部安裝了可升級最新的韌體,並且重置到出廠狀態。測試分為關機、開機、GeekBench 跑分和網站 Reddit 載入 4 個環節;短片內列出了各部 iPhone 的處理器速度和 RAM 容量,其實在 8 年之間並沒有進步很多,也沒有像 Android 手機般在硬體大幅提升,Apple 靠的是系統優化。

正如短片的旁白所言,如果純粹以速度比拼的話,iPhone 5s 和 iPhone 6 / 6 Plus 的相距很細微,如果本身已經是 iPhone 5s 用戶的話,似乎並不值得只因為速度而升級。

有興趣的網友可以看看這 iPhone 全系列比拼短片:



資料來源:tu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