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艦、中階都有,HTC 明年第一季將推三款新機

Thomas | HTC
HTC 日前已經向外界公告,預計將會於 2017 年的 1 月 12 日發表新品,而先前我們已經有相關報導,指出當天可能會發表內部代號是 Ocean Note (正式名稱依然未知) 的新款旗艦機種。儘管目前還無法得知 HTC 在 1 月 12 日當天是否會發表一款以上的新手機,但我們目前得到的相關情報顯示,2017 年的第一季 HTC 預計將會推出三款新手機,當中將會包含一款旗艦機種以及兩款中階定位產品。

01.jpg
▲ 此為先前流出的 HTC Ocean 設計概念。

目前還無法得知 HTC 預計 2017 年第一季推出的三款新手機,是否都會於 1 月 12 日的發表會上同時現身,但先前我們掌握到相關情報顯示,1 月 12 日很可能至少會有代號是 Ocean Note 的旗艦新機發表。至於其他兩款還不確定是否會於 1 月 12 日發表的 HTC 新機,據了解分別會是一款 One 系列以及一款 Desire 系列機種。

HTC 將於 2017 年第一季推出的 One 系列新機的正式型號目前還無法確認,但從各界目前已經流出的資訊來看,它很有可能就是先前傳聞許久、可能搭載 MTk Helio P10 處理器的中階機種:HTC One X10。至於可能是 One X10 新機的發表和開賣的時間點目前還未確認,但相關情報顯示台灣市場的價格定位將會介於 10,000 元到 15,000 元之間。

01.jpg
▲ 此為 HTC one X9 dual sim。

至於另一款同樣預計在 2017 第一季推出的 Desire 系列機種,正式型號目前同樣也未知,但相關情報顯示可能會是 Desire 828 的後繼機種。HTC Desire 828 是 2015 年 11 月在中國市場發表的中低階定位機種,主要特色是 5.5 吋螢幕、光學防手震相機、 Boom sound 前置立體聲雙喇叭,不過 Desire 828 後續並未在台灣市場販售,當時在中國市場的定價是 1,599 人民幣,約台幣 7,400 元左右。 目前還不清楚可能是 Desire 828 的後繼機種何時會發表、開賣,然後台灣市場價格定位也還未確認。

主打光學防手震,HTC 發表 Desire 828 dual sim
▲ 此為 HTC Desire 828。

最後,應該不少人對 HTC 將於 2017 年 1 月 12 日發表旗艦新手機的情報存疑。確實 HTC 過去並沒有在 1 月發表過旗艦新機的前例,同時不選在 CES 2017 以及 MWC 2017 等國際型展覽發表旗艦手機,而是選在這兩個大展的中間自行舉辦發表會的確也很奇怪 。不過我們其實 11 月在接收到 HTC 10 evo 台灣相關發售情報的同時,就已經有收到 HTC 打算於 1 月發表新旗艦的相關訊息。然後近期則是接收到更明確的情報,指出代號是 Ocean Note 的新旗艦將會於 1 月 12 日發表、農曆年前開賣,並且還會於 1 月 12 日當天晚上舉辦 VIP 之夜的相關活動,所以我們才決定來和大家分享相關情報。

而後續若是有更多 HTC 的新機相關情報,我們也會再來和大家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