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掀起新一波專利大戰,告多間公司侵犯專利

Jason | Nokia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2-05/03/4766986/tunacat_1_Nokia-_9072771a78520163edbb501a998e030d.jpg


前一陣子,蘋果與三星大打專利法律戰,而最近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才剛表示,有意與三星談和解;不過如果你認為這種互相噴墨汁的專利大戰可以從此在世上消失的話,那就錯了。

這次專利大戰的主角是諾基亞。諾基亞今天公布,他們已在美國與德國法院提出專利侵權訴訟,涵蓋的專利共有 45 項,對象則是一干科技公司,包括 HTC、RIM、Viewsonic 等。Nokia 的動作並不讓人意外,因為根據 Chetan Sharma 顧問公司的統計,諾基亞是全球擁有最多行動通訊專利的公司(諾基亞自稱擁有 10000 件專利),把它拿來當做一種保護公司利益的武器並不為過,不過諾基亞才剛過了一個 40 億美金鉅額虧損的第一季,蟬聯 14 年的全球最大手機公司也拱手讓給三星,逼得他們不得不採取更為激進的作為,保障公司的利益。

身為旁觀者,你怎麼看諾基亞這次的法律行動呢?不妨與大家分享。


Engadget

TechCrun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