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S9 系列將在美國全面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

Thomas | Samsung
在三星 Galaxy S9 系列正式發表之前,一直在北美推動手機廠商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的 NextRadio 就曾經宣佈,三星在北美上市的全新智慧手機將會附帶 FM 晶片,不需透過行動網路就可用 FM 收音機功能接收電台廣播。而後續三星也確實在美國銷售版本的 Galaxy S9 系列身上開放了 FM 收音機功能,在未來將推出的軟體更新釋出之後,包含電信商綁約、解鎖版本的 Galaxy S9 系列都會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

00.jpg

近來大多數的智慧型手機,尤其是高階、旗艦機種幾乎都沒有提供 FM 收音機功能。儘管平常可以透過網路來收聽,但若是碰到可毀壞電力、電信設施的大型天災,最基本的 FM 收音機功能就變得非常重要。美國的 NextRadio 就為此不斷和各家手機廠協調,希望手機廠可以在美國開放旗下手機的 FM 收音機功能。

而三星就回應了 NextRadio 的呼籲,在美國銷售的 Galaxy S9 系列就有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不過目前有 FM 收音機功能的僅限於綁定電信商的鎖機版本,解鎖版本的 Galaxy S9 系列還沒有 FM 收音機功能。但根據 NextRadio 的最新說法,三星也打算針對解鎖版本的 Galaxy S9 系列開放 FM 收音機,將會在後續的軟體更新中正式開放讓消費者使用。

不可惜的是,有 FM 收音機功能可用的三星 Galaxy S9 系列,目前似乎僅限於美國銷售版本,目前也不確定後續是否會在其他市場開放 FM 收音機功能讓消費者使用。

消息來源:Androidauthor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