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款螢幕可摺疊手機 Samsung Galaxy X 即將在 2018 問世?

dddd204 | Samsung

Samsung Galaxy X 即將在 2018 問世?

說到柔性螢幕,很多人第一個想到的大概是 Samsung 的曲面螢幕, Galaxy Round 也是世界上首發的曲面螢幕裝置之一,另外就是傳聞已久的 Galaxy X ,現在有消息指出這款傳說中的行動裝置,即將會在 2018 年正式亮相。

Samsung-foldable-smartphone.jpg
▲ 此為先前 Samsung 展出柔性螢幕面板。

 

可像紙張一樣對折

Samsung 行動裝置部門總裁 Koh Dong-jin 在今年九月時表示,Samsung 計畫將在 2018 年發表可摺疊式裝置,在相關領域中 Samsung 也申請了不少專利,目前主要的消息指出 Samsung 將會使用塑膠材料來生產可摺疊螢幕面板,並可以達到 1.0 R 曲度,等於可以跟紙張一樣完全對折。

另外,Apple 與 LG 計畫聯手開發世界第一款可摺疊式裝置的消息,也是讓 Samsung 加快腳步的原因之一,最近 Apple 在美國提交了一項可折疊式 iPhone 的專利申請,而 LG 將會為這款裝置提供可摺疊式面板。

目前 LG 計畫在 2018 年推出第一款可摺疊式面板,曲度將達到 2.5 R ,預計 2019 年曲度將可達到 1.0 R。根據韓國媒體報導,螢幕業界消息指出,在未來的幾年內,可摺疊式螢幕就可以達到商業化的程度。

消息來源:Phone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