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 RAM 將更上層樓,三星發表 8GB LPDDR4 DRAM 晶片

Thomas | Samsung
近年智慧型手機的硬體規格不斷提升,今年 (2016) 旗艦機種的記憶體最高已經到了 6GB 的等級,而看來明年 (2017) 旗艦機種的記憶體則是會進一步提升到 8GB,因為三星不久前已經正式發表業界首見的 8GB LPDDR4 DRAM 晶片。

8GB-LPDDR4-DRAM-Package_Main_1.jpg

三星的 8GB LPDDR4 DRAM 晶片採用 10 nm 製程打造,是由 4 個 16 gigabit (Gb) 的 LPDDR4 晶片所組成,傳輸速度部分高達 4,266 Mbps,是一般 DDR4 DRAM 晶片 2,133 Mbps 傳輸速度的兩倍,每秒可傳輸 34GB 的數據。

三星官方表示這個  8GB LPDDR4 DRAM 晶片,未來將會運用在高性能的行動裝置和超薄筆電上,可以滿足 4K 錄製和 VR 等高性能需求。

儘管目前還無法確認三星明年將發表的新款旗艦:Galaxy S8 是否會率先用上這個  8GB LPDDR4 DRAM 晶片 (畢竟今年三星旗艦機的 RAM 都還沒上到 6GB),但可以預期非常積極在衝高手機硬體規格的中國手機品牌,明年應該會開始陸續推出搭載 8GB RAM 的旗艦級手機產品。

消息來源:Sams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