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可能於 2017 MWC 正式推出折疊螢幕手機

inno | Samsung
三星準備推出折疊螢幕手機的傳聞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過先前竟然被 OPPO 搶先發表折疊螢幕手機的相關應用技術成果,想必三星大概很不是滋味?不過 OPPO 先前展示的還屬於概念產品,因此三星還是有可能成為首個正式發表折疊螢幕手機的廠商。而日前根據全球知名財經媒體:彭博社的報導,三星正式發表可摺疊柔性螢幕手機的時間點,很有可能會是 2017 年 2 月舉辦的 MWC 大展。

galaxy-x-foldable-smartphone.jpg

據了解這款手機並不會歸屬於三星當前任一款手機系列當中,很有可能將名稱命名為全新的 Galaxy X(現在好多廠商真的很愛 X 這個代號undefined)。它將採用 OLED 螢幕,據說首波會一口氣推兩款摺疊手機,一款外型類似一個化妝盒,而另外一款則是以掀闔的方式,將可從原本的 5 吋螢幕大小翻開後變成接近於平板的 8 吋螢幕,而且至少有 4K 的解析度。不過 IBK 的分析師 Lee Seung Woo 強調,三星若真的要推出類似產品,必須要確保擁有的折疊柔性 OLED 螢幕的耐用度,是否符合這款全新系列的手機來使用。



而三星目前是全球 OLED 螢幕的最大供應商,該螢幕的先進技術已經讓三星的股價上漲了 1.5% 左右的百分點,今年的漲幅很有可能來到 11% 左右。而且據傳三星已經拿下了 Apple 未來 iPhone 產品的 OLED 螢幕需求的訂單,也因此拯救了近兩年來持續下滑的營收收益。

來源:Bloomberg 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