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立法,將導致字節跳動必須在美國境內拆分 TikTok 業務

管理員 | 手機軟體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美國眾議院稍早以 352 票贊成及 65 票反對結果,通過要求字節跳動於美國境內拆分 TikTok 業務,否則將全面禁止 TikTok 於美國境內營運

TikTok-1-2.jpg



在名為「Protecting Americans from Foreign Adversary Controlled Applications Act」 (保護美國人免受外國對手控制應用程式侵害法案) 的法案中,將使特定被認為構成美國國安威脅的 App,必須在 180 天內與控制方脫離關離,否則將面臨被禁止在美國境內軟體市集服務上架,同時也無法使用網路託管服務運作。

而此次在眾議院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法案,接下來將再由美國參議院投票決定是否通過此法案。在先前說法中,美國總統拜登透露若國會表決通過此法案,將會簽署讓此法案正式生效。

在先前作法中,TikTok 則是呼籲美國境內超過數百萬名用戶進行連署,藉此阻止美國政府通過相關立法。至於投下反對票的眾議院議員,則認為美國政府不應透過強勢方式逼迫 TikTok,避免由政府替人民決定哪些內容是否能被看見,否則可能產生更多額外問題。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