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69 防水、雷射測距、空氣偵測、FLIR 熱感相機 CAT S61 強固手機上市

Jason | 手機綜合區

CAT S61 強固手機上市

先前我們曾經跟大家分享過 CAT 即將在台推出新款硬派三防手機 S61 的上市訊息,而今(12)日 CAT  台灣總代理皇鋒通訊也舉辦 S61 的台灣上市發表會,宣佈手機將於今日上市,建議售價 29,900 元,至指定通路購買手機可獲得「CAT 萬用旅行收納包」。

000.jpg

IMG_1761.jpg

 

IP69 超高等級防水

CAT 手機一直以來都是以「強固手機」做為賣點,而 S61 當然也不例外。它除了擁有軍規 MIL-SPEC 810G 等級的強固認證(包含低溫低壓、防塵防鹽、撞擊加速度),也支援 1.8 公尺防摔;此外它的防水等級還支援到 IP69,可在水下 3 公尺使用 60 分鐘,更適合工程人員、建築師、採礦等產業的需求。

IMG_1777.jpg
▲ CAT S61 可支援 IP69 防水防塵。


CAT S61 手機內建一個 5.2 吋 FHD 解析度螢幕,表面覆蓋康寧 Gorilla Glass 5 做為保護,並且支援濕指操作與手套操作;螢幕下方的實體按鍵更方便用戶在穿戴手套時操作手機。而 S61 也內建 4500 mAh 大容量電池,可支援 QC3.0 快充,另外採用 Qualcomm S630 八核心處理器、4GB RAM 與 64GB ROM,可支援雙卡雙待或是 microSD 擴充(三選二卡槽、最大 2TB)。作業系統部份,S61 採用 Android Oreo 原生介面,未來有計畫升級為 Android P。

IMG_1744.jpg
▲ 手機內建 5.2 吋 FHD 解析度螢幕,採傳統的 16:9 比例。

IMG_1755.jpg
▲ 螢幕下方設有實體的 Android 功能鍵。

IMG_1745.jpg
▲ 背面則以塑料菱紋外殼搭配銀色的 CAT logo。

IMG_1751.jpg
IMG_1752.jpg
▲ 頂端的耳機孔與底部的 USB-C 連接埠都有防水蓋保護。

IMG_1753.jpg
▲ 手機側邊設有三選二卡槽,並加入可自訂的快捷按鍵。
 


FLIR 熱感相機 偵測範圍升級

自從 CAT S60 加入 FLIR 紅外線熱感應相機後,此功能成為 CAT 手機的獨家賣點;而 CAT S61 一樣加入 FLIR 熱感相機,可透過螢幕看到肉眼看不見的發熱點,對於消防員、管線安裝技師來說最為方便;另外 CAT S61 的 FLIR 熱感相機也支援增強的 MSX 技術,可加強溫度辨識度,讓它大幅提昇可偵測的溫度達 400 度,並提供影像最佳化效果以及更多細節。

IMG_1747.jpg
▲ 手機背面搭載 FLIR 熱感相機以及 1600 萬畫素主相機。

IMG_1757.jpg
▲ 前置相機為 800 萬畫素。

IMG_1758.jpg
▲ 透過 FLIR 相機,可看見肉眼看不見的發熱點。

 

新增雷射輔助測距、空氣品質偵測

除了 FLIR 相機升級外,CAT S61 也新增雷射輔助測距以及空氣品質偵測的功能。S61 手機背面設有紅光雷射測距器,可支援最遠 8 公尺的距離測量,透過測距 App 拍照後,還可以進一步分析畫面中兩點間的距離或是面積,並估計所需的油漆、磁磚等材料用量,對室內設計師來說相當實用。

IMG_1749.jpg
▲ 背面下方設有雷射輔助測距器。

IMG_1768.jpg
▲ 透過測距器拍攝照片後,可用拉線的方式測量兩點之間的距離或是面積。


另外,S61 在手機側邊加入空氣偵測感應器,可偵測空氣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s)的濃度以及溫濕度,如果空氣中的油漆、甲烷、醛類濃度過高的話,手機會提醒用戶。

IMG_1750.jpg
▲ 手機側邊的孔洞就是空氣偵測感應器。

IMG_1767.jpg
▲ 當偵測空氣有過高的揮發性有機物,手機會跳出提醒,注意用戶通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