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更多樣,Instagram 新增人像模式可玩背景虛化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現在越來越多手機產品有內建「人像模式」可玩背景虛化功能來突出拍攝主體,但就算你的手機沒內建人像模式也沒關係,只要有 Instagram 就可以了。因為 Instagram 不久前推出的最新版本當中,加入了一個全新的「Focus」功能,簡單來說就是近來流行的人像模式,可以幫你自動把背景虛化。

01.jpg

根據 Instagram 的官方資料,新推出的 Focus 功能可支援 iPhone SE、iPhone 6S、iPhone 6S Plus 等沒有雙鏡頭的舊機,至於 Android 手機可支援的型號 Instagram 則是沒有詳細說明,所以手拿 Android 手機的網友可能要自己試試看了。

要使用 Instagram 的 Focus 功能,只要開啟程式後向左滑動並打開相機,然後再在螢幕底部的選項找出 Focus 選項,接下來就是對準拍攝對象,系統就會自動幫你把背景虛化。

背景虛化媲美 iPhone X!Instagram「人像模式」新玩法

Focus 功能在拍照或錄製影片時都可以使用,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戴著帽子或者戴眼鏡的狀況下,Focus 的自動虛化功能有可能會讓帽子或眼鏡的邊緣也一起糊掉。

資料來源: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