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宣布進軍台灣電信業,將推出 LINE MOBILE 服務

inno | 手機綜合區
台灣通訊軟體中佔市占率最高的通訊軟體:LINE,在今天 (3/9) 的年會中宣布今年 (2018) 將進軍電信業,推出 LINE MOBILE 電信服務,將語音通話、視訊通訊、簡訊服務作整合,提供台灣消費者一站式體驗的電信服務。

未命名-2.png

LINE 是台灣市占率最高的即時通訊服務軟體,每天有將近 3500 萬則訊息在流通,傳遞數量相當驚人。除了傳訊之外,使用 LINE 軟體來進行通訊服務的使用者也越來越多,藉此 LINE 台灣總經理陳立人在今天的年會中表示 2018 年的發展計畫,將為以「發展多元服務」、「創造共榮生態」以及「擴大社會參與」三大方向為目標。

其中最跟消費者切切相關的就在於 LINE 預計在今年 (2018) 內推出的 LINE MOBILE 電信服務,將會與台灣現有的電信業者進行合作,推出一系列的相關服務。根據推測應該如同現在日本 LINE Mobile 的服務方式,在台使用行動虛擬營運商(MVNO)的營運模式,承租現有電信網路來進行營運服務。

zh_hant_2016_01.png

已經在日本推出的 LINE MOBILE 最大的特色就是使用 LINE、瀏覽 Facebook 或是 Twitter 等社群網站的流量是無限使用,這些服務對於現在台灣使用手機軟體的比例來說佔了很大一部分,如果能更在這些範圍內提供不限流量服務的話,或許國人使用吃到飽上網方案的比例就不會這麼高了。

目前 LINE 尚未公布將會與哪一間電信業者合作,但有表示相關服務目前已進入到市場調研及企畫階段,相信在不久後就會有更正式的公開說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