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明年將再推 2 款 P 系列處理器,支援 AI 與臉部辨識

Jason | 手機綜合區

聯發科明年再推 2 款 P 系列處理器

國內半導體設計大廠聯發科技今(27)舉辦媒體年終聚會,會中總經理陳冠州表示,在行動運算部份,聯發科旗下的 Helio P 系列處理器,在市場反應十分良好,因此 2018 年預計將再推出 2 款新的 P 系列處理器,兼顧性能、成本以及市場需求。而旗艦的 Helio X 系列處理器,由於 X30 市場反應不佳,先前聯發科就已經表示過 2018 年會暫緩 X 系列的開發。
 

MediaTek-1.jpg

新 P 系處理器將著重 AI、影像處理

陳冠州表示,下一代的 Helio P 系列,在功能部份主要會著重在人工智慧(AI)以及電腦視覺(computer vision)領域,而聯發科在 AI 部份將會朝邊緣人工智慧(Edge AI)領域進展,整合 CPU、GPU、VPU 與 DLA 多種運算單元及異質運算至終端晶片中,實現「雲端 + 終端」混合的 AI 架構,並提昇 Edge AI 的運算效率。

而在電腦視覺影像處理部份,新的 P 系列處理器將可以提供更精確的人臉辨識功能,並且支援 AR / VR 以及 3D 感測技術。此外,聯發科也會透過優勢製程,將數據機持續升級,並朝高性能低功耗目標持續優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