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計畫推出「Made for Google」認證機制,確保第三方廠商配件品質

管理員 | 手機綜合區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相關消息指出,Google可能計畫推出「Made for Google」認證機制,藉此讓第三方廠商能在符合Google提出規範下打造對應Pixel系列機種的周邊配件。

RUGT4G1.jpg

如同蘋果提出「Made for iPhone/iPad/iPod」的MFi設計規範,藉此確保第三方廠商針對iOS裝置打造配件品質與使用安全,Google也可能比照相同模式提出「Made for Google」認證機制,或許將會在接下來於美國時間10月4日舉辦新機發表活動中公布。

除了將以「Made for Google」認證機制確保對應Pixel系列機種的保護殼、連接線、螢幕保護貼或充電配件,其中針對充電相關配件或許會有較嚴謹要求,畢竟在去年三星發生Galaxy Note 7電池起火燃燒意外後,不少廠商對於充電配件要求更加謹慎,特別是在越來越多新機開始導入電池快充技術,以及允許大電流傳輸的USB Type-C連接埠設計。

但目前不確定「Made for Google」認證機制是否也適用於其他Android平台機種,例如三星、HTC、LG或Sony Mobile等品牌推行機種對應周邊配件,或是僅對應Google本身推行手機產品,或其他硬體產品。

Google預計在10月4日發表活動揭曉諸如Pixel 2、Pixel 2 XL,以及新款Google Home、Google Wi-Fi,或是名為Pixelbook的新款Chromebook,另外也可能推出採用全新操作模式、全尺寸螢幕設計的Ultra Pixel等。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