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Messenger 預計在年底前全面加入廣告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Facebook 在今年 (2017) 1 月的時候在澳州和泰國先行測試了在 Messenger 植入廣告的機制,儘管一般用戶應該不會太喜歡在用  Messenger 時出現廣告,但 Facebook 表示先前測試非常成功,所以決定將測試擴展到全球用戶。

而這代表未來當我們打開 Messenger 的時候,就會像瀏覽 Facebook 一樣看到針對的喜好而推播的廣告內容。

01.jpg

和 Facebook 的動態消息一樣,未來廣告內容會間歇性出現在 Messenger 的主頁,假如你在 Messenger 非常活躍,跟很多人在聊天,那當你向下捲動頁面時就會出現更多的廣告。Facebook 明確表示廣告收益將會是 Messenger 的主要商業模式,就算未來發展其他方向也會和廣告有關。

而除了主頁的廣告,Facebook 也會容許商業機構向使用者發送宣傳訊息,但僅限雙方曾經聯繫和展開對話。

目前 Messenger 的全球用戶有 12 億,而商業客戶也有 6,000 萬,所以利用 Messenger 賣廣告確實是一門龐大的生意,收入將會非常可觀。Facebook 表明廣告會以價高者得的方式銷售,最快在年底前全球 Messenger 用戶都會看到 Messenger 開始植入廣告。

資料來源:droidli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