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政府壓力?Uber 宣布將從 2 月 10 日起暫停服務

inno | 手機綜合區
從正式登台至今一直充滿爭議的 Uber 服務,台灣官方今天正式宣佈將要重新思考新路徑,預計將於 2 月 10 日起暫停 Uber 在台灣的車輛分享媒合平台服務。

螢幕快照 2017-02-02 下午12.54.15.png

由於 Uber 起初將自己定位在於分享車輛共乘的平台,但是實質上卻算是營業車輛的行為,但卻又沒有配合我們中華民國的法律規定,因此在這之前也引起不少計程車業者對於 Uber 的抗爭。而昨天(2 月 1 日)交通部宣布即將在 2 月 2 日依據公路法開罰 Uber 並且勒令停業之後,Uber 台灣官方也隨即在 2 月 2 日正式對外界宣告,將於 2 月 10 日起將暫時停止 Uber 車輛的服務,但是仍會持續與政府以及民眾溝通,並且配合相關法令的執行與合作。

目前 Uber 台灣官方表示已經做到下面四點的配合項目:
  • 與財政部表達樂意遵從通過的跨境電商法案支付營業稅;
  • 與在地權威保險公司合作為乘客提供安全保障;
  • 分享國外成功制定車輛分享經濟法規案例,以及提出與計程車業者合作的努力;
  • 承諾願意與在地計程車業者合作。

不過即使如此 Uber 還是先暫停服務了,究竟以分享車輛為初衷的 Uber 在台灣的交通環境下是否會重新調整運作方針,還是會就此退出台灣市場呢?目前還沒有一個確定的答案。至於先前 Uber 才宣布與台灣計程車業者合作,可透過 Uber App 提供 Uber TAXI 服務,而這項新服務是否還未正式上路就會喊卡?可能也要等一陣子才能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