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適用於安卓手機,SD 協會推 A1 記憶卡認證標示

Thomas | 手機綜合區
當前不少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習慣藉由 microSD 記憶卡來擴充手機的容量;Google 於去年發表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系統,更是允許把外接的 microSD 記憶卡和內建的儲存空間合併在一起使用 (Apotable Storage)。而要能夠將 Apps 放在記憶卡上執行,就需要符合 Google 針對隨機讀寫、寫入和連續讀取的速度要求,因此當前市面上的記憶卡未必每一款都適合用於 Android 手機和 Apotable Storage。所以 SD 協會為了確保消費者購買的 SD 記憶卡可符合行動裝置的相關需求,日前制定了全新的標準,可讓使用者能快速辨識記憶卡是否適用於 Android 手機。

1124-4a.jpg

SD 協會為了協助消費者選擇、辨識符合自己手機的記憶卡產品,日前在發表全新的 SD 5.1 版本規範時,特別加入全新的 App Performance 等級標準和標示,只要獲得 App Performance Class 1(簡稱 A1)的 SD 記憶卡,都符合每秒隨機讀寫 1,500 次、寫入 500 次和 10MB 穩定連續讀取速度的要求。而取得 App Performance Class 1 / A1 等級認證標示的 SD 記憶卡,就代表可適用於 Android 裝置,並能支援 Adoptable Storage 機能,或是順暢執行 Apps 應用程式、存取相片、影片、音樂或文件等檔案。

SD 協會表示,App Performance Class 1 / A1 標準規範只是第一步,日後還會因應市場的需求,推出更高等級的 App Performance 認證規範。



資料來源:SD 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