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月新機速報】芒果火力全開,力抗 iPhone 5

Jason | 手機綜合區
秋高氣爽的十月即將來臨,雖然氣溫隨著時間慢慢降低,不過其實這個 10 月的新機市場,出機的熱度其實還蠻高的喔。這個月大家最期待的手機消息,應該就是美國時間 10 月 4 日的蘋果記者會了,業界普遍預期蘋果會在會中發表下一代的 iPhone;而微軟這方也不甘示弱,本月會有二台的 Windows Phone 7.5 Mango 新機即將與大家見面,另外當然也有不少的 Android 機種,款式豐富,也很夠看。


Windows Phone 款式

HTC Titan / Radar
這個月 HTC 祭出平常少見的機海戰術,一口氣將會推出至少四款新機,而先前在歐洲四個城市同步發表的兩款 Windows Phone 7.5 機種:HTC Titan 與 Radar,也會同時在十月於台灣推出。

HTC Titan 在兩機當中是比較高階的款式,它搭載 4.7 吋 WVGA SLCD 觸控螢幕,內建 1.5 GHz 處理器、16 GB ROM 與 512 MB RAM;另外它的相機採用了 800 萬畫素背照式感光元件以及 F2.2 大光圈鏡頭,支援 720p 錄影、並加入 130 萬畫素前置視訊相機。另一方面,手機也內建無線網路、藍牙、GPS 等模組,並支援 HTC Watch 影片隨選服務與虛擬 5.1 聲道功能。

HTC 發表雙 WP7 機種:Titan、Radar
▲ HTC Titan 機如其名,螢幕相當巨大。


而規格較低的 Radar,則採用 1GHz 處理器,並搭載 3.8 吋 WVGA 螢幕,內建記憶體只有 Titan 的一半(8GB),RAM 則一樣為 512 MB。另外,雖然 Radar 的相機只有 500 萬畫素,不過同樣搭載了背照式感光元件以及 F2.2 鏡頭,也有前置的 30 萬畫素視訊相機。另外,Radar 也同樣搭載無線網路、藍牙、GPS 等規格。

HTC 發表雙 WP7 機種:Titan、Radar
▲ Radar 在核心規格方面比 Titan 稍弱一些,不過也加入一些新科技。


Android 與其他款式

HTC Sensation XE
昨天才剛舉辦上市記者會的 HTC Sensation XE,也即將於 10 月中與大家見面,建議售價 19,900 元;另外還會在 11 月躍上中華電信店頭,以零元價提供用戶綁約購機。Sensation XE 是 Sensation 的進階版,它將原本的雙核心處理器升級到 1.5 GHz,另外還首度加入 Beats Audio 音效技術,搭配隨附的 Beats 耳機,讓用戶有不同的音樂感受;此外它的電池也增加容量,其餘的規格則與原本的 Sensation 相同。

HTC Sensation XE 中華價 0 元起,送 Beats Audio 美聲耳機
▲ Sensation XE 採高對比的紅黑配色,相當搶眼。


HTC Rhyme
最近的 HTC 在台灣這邊的出機速度也頗快,還記得上個星期才在紐約發表的 HTC Rhyme 嗎?如果你對它有興趣的話,HTC 預計在 10 月 3 日在台灣舉辦 Rhyme 的上市記者會,你最快就可在這個月見到它的蹤跡。

HTC Rhyme 是一款中階手機,它有三種顏色的配置,背面的設計有點像是 ChaCha 的感覺;而它採用 1GHz 單核處理器、3.7 吋 WVGA 電容多點觸控螢幕、4GB ROM / 768 MB RAM;並搭載 5MP 相機與 720p 錄影能力,以及 Wi-Fi、GPS、藍牙;特別的是它採用 Android 2.3.5 系統以及 HTC Sense 3.5,除了介面更美觀之外,也加入像是首頁快捷 widget 等新功能。HTC 也針對 Rhyme 設計了一系列包括防纏繞耳機、藍牙喇叭底座、Rhyme Charm 的配件,專供 Rhyme 使用。

三色美型中階機 HTC Rhyme 紐約現場動手玩
▲ Rhyme 是首款搭載 Sense 3.5 的手機。


Motorola Milestone 3 / DEFY+ / XT319
安靜了幾個月的 MOTO,這個 10 月也是大爆發,一口氣將推出三款機種,而且剛好高階、中階、入門各一款,分別是 Milestone 3、DEFY+ 與 XT319,三機將同時於 10 月 5 日舉辦上市記者會。

Milestone 3 是里程碑系列的第三代,這一次它內建 TI OMAP 4430 1GHz 雙核心處理器,讓里程碑系列進入了雙核的里程碑;而這款處理器也與先前 Atrix 使用的 Tegra 2 不同,讓人相當好奇它的效能表現。在其他規格部分,它內建 4 吋 qHD 解析度螢幕、800 萬畫素相機、1080p 錄放影、16GB 內建記憶體、手機與前代一樣搭載側滑蓋 QWERTY 鍵盤,並加入 5 排按鍵,台灣版可望支援類似電腦的注音輸入鍵盤對應。

雙核里程碑三代 Motorola Milestone 3 搶先體驗
▲ Milestone 3 可以說是三代里程碑手機中,對台灣用戶最友善的一代。


另一方面,MOTO 賣得不錯的三防手機 DEFY 的升級款式:DEFY+,也已經上架開賣。DEFY+ 承襲三防特性。具有 IP67 的抗水防塵能力,在完全密封的情況下,即使手機潑到水也不用擔心故障,相當適合喜好戶外活動的人士使用。DEFY+ 升級的部份包含處理器由 800 MHz 變成 1GHz,另外電池容量也增為 1700 mAh;其他規格則與上一代 DEFY 相同,包含內建 3.7 吋 FWVGA 解析度螢幕、500 萬畫素相機、2GB 記憶體等等。

Motorola DEFY+:抗水防塵,規格小升級
▲ DEFY+ 針對處理器升級,同時保留抗水防塵的能力。


最後一款入門機種叫做 XT319,它同樣也是 Android 智慧手機,規格不高,以平價吸引學生或首次使用 Android 智慧機族群。XT319 內建 Qualcomm MSM7227T-1 800 MHz 處理器,並搭載 3.2 吋 HVGA 規格螢幕;特殊的是手機背面還內建支架,可讓手機站起來,而且還可選擇站立模式,設定打開支架後會開啟什麼應用功能。此外,手機也內建 300 萬畫素相機、Wi-Fi、GPS、藍牙、FM 收音機等等。

Android 手機站起來 MOTO XT319 智慧入門款,十月開賣
▲ 有支架的 XT319,在 MOTO 機型當中算是少見。


Samsung Galaxy W

至上周截稿為止,三星十月新機還未有具體規畫,但已知有一款 Galaxy W 會推出。Galaxy W 不是旗艦機,而是更貼近大眾市場的中 > 中高階機型,以 1.4GHz 處理器做賣點。Galaxy W 配備 3.7 吋 TFT 螢幕和 Andorid 2.3 系統,最大賣點便是用上 1.4GHz 單核心處理器,讓上網、遊戲與多工程式運行更加快速。手機也內建了 4GB 記憶體、支援 720p HD 錄影的 500 萬畫素相機、視訊相機,以及三星 TouchWiz 4.0 + Live Panel 介面功能,以充實性能和填補雙核 Galaxy R 之下和一般中階 Android 之間的產品帶。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30/4680045/mansonfat_3_102_f8e91b4df32b62b5d67bf46af08a0ff5.jpg


Nokia 600 / 700 / 701
Nokia 先前舉辦過 500 / 700 / 701 三機的上市記者會,而這三支手機都已經上市了,喜歡的人現在出門就能買到。另外本月諾基亞也會推出 Nokia 600,它主打大音量喇叭,喇叭的音量可達 106 分貝,不用怕聽不到鈴聲;另外手機也支援免天線 FM 電台收聽的功能。規格部分,它採用 Symbian Belle 系統,內建 3.2 吋 nHD 電容觸控螢幕,還有 1GHz 處理器與圖形加速器;手機也加入 500 萬畫素全幅對焦相機與 720p 錄影功能,並內建 2GB 記憶體、Wi-Fi、藍牙、GPS 等,同時它也加入 NFC 近距離通訊模組。

小巧雙機 Nokia 700 / 600 香港現場小試
▲ Nokia 600 同樣也有三色設定。


LG Optimus Net / Optimus 2X 白
LG 本月將推出兩款機種,其中一款是入門的 Optimus Net,它與上面提到的 MOTO XT319 一樣,內建 Qualcomm MSM7227T 800 MHz 處理器,另外也有 512 MB ROM 與 512 MB RAM,並搭載 Android 2.3 系統。此外,手機搭載 3.2 吋 HVGA 解析度螢幕、GPS、無線網路、FM 收音機等規格。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30/4680045/tunacat_1_102_19de74b3fe0bd3cc58bc64fc512ae6dd.jpg
▲ Optimus Net 內建整合的社群網路應用程式。


另一方面,在今年 3 月推出的 LG 首款雙核手機 Optimus 2X,即將在本月推出白色款。Optimus 2X 採用 Tegra 2 處理器,內建 8GB 記憶體、800 萬畫素自動對焦相機;另外也支援 1080p 錄影。有別於黑色款上市時的 Android 2.2,白色款一推出就直接搭載 Android 2.3,無需再次升級。

//timgm.eprice.com.tw/tw/mobile/img/2011-09/30/4680045/tunacat_1_102_de087247a66c81e642c4293ac2f5749d.jpg
▲ LG Optimus 2X 推出新的白色換色款,增添冬日氣息。


OKWAP A836
也有一陣子不見的 OKWAP,這個月要在亞太電信推出一款 CDMA 通話專用手機 A836。A836 外型是完全的卡哇依風格,摺疊小機身的設定應該會有許多姊妹們喜愛;而它的介面設計也很可愛,十足女性用戶導向。功能方面,它具備 MP3 音樂播放器與 microSD 擴充,內建 1.8 吋螢幕,另外也支援 OKWAP 受歡迎的百家姓電話簿功能;我們先前已經有發表了試玩報導,對它有興趣可先看這裡了解一下。

OKWAP A836 可愛系 亞太通話機,十月登場
▲ OKWAP A836 是一款可愛系的亞太機種,專門設計給年輕女性使用。


Sony Ericsson
SE 因為已經在 9 月一口氣出了 5 款機種,還請來了王力宏加持記者會,把已經發表的機種出得差不多了,因此本月 SE 並沒有新機推出。不過這個十月 SE 倒是會開始籌備機友們很期待的一年一度手機健診活動,此外還會有週年慶活動,不過目前我們都還沒有得到確切的資訊,一切都要等到之後 SE 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