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聖誕手機 LG KU380 清爽玩 3G!

ePrice 編輯
[文字、攝影/暐淇] LG KU380 白色聖誕手機 初次看到 KU380 時,相信很難不被它的外型給吸引住,因為 LG 終於擺脫那非銀即黑的設計風格,也讓旗下的手機外型有了嶄新局面。KU380 的顏色很好看,擁有大多數人都難以抗拒的雪白色機身,側邊輔以青蘋果綠的環邊設計,整體感覺非常 young style!
印象裡,過去用白底配草綠色的知名手機只有 Sharp WX-T71 和 LG 自己的 KE600 新色而已。其實這顏色很討人喜歡,路上拿白綠色 WX-T71 (或是 770SH 水貨) 的人也不少呀,建議廠商可以多試試這種配色,年輕人很愛的!
很可靠的滑蓋 KU380 一樣採用韓系手機所擅長的滑蓋設計,可能是老鳥了,KU380 的滑軌結構很紮實,手感穩固,滑動感也很順暢,沒有嚴重的翹翹板情況出現。
VGA 視訊相機 KU380 是一部支援 GSM 三頻與 3G 的雙模手機,所以除了傳統語音電話之外,你也可以利用這顆 30 萬畫素的視訊相機打影像電話。話說影像電話是一個很妙的功能,操作簡單也滿有趣的,只是路上到現在也沒看過幾人真的對著螢幕講話,可能還是卡在收費和 3G 普及率的問題吧。
側邊精簡 走活潑可愛風的 KU380,連機身二側的設計都很簡單。機身右側空無一物,左側則只有一個耳機 / 充電二合一插孔,並附有保護蓋,閒置時不怕髒東西跑進去,是項貼心的設計。
按鍵好看好用 正面上蓋的方向鍵與功能鍵,面積大、很好按;下蓋的數字鍵是採用類果凍按鍵設計。在滑開蓋之後,上蓋的按鍵會散發出淡淡的淺藍色柔背光,搭配上雪白色的機身,整體視覺效果非常賞心悅目。
百萬畫素相機 無自拍鏡、補光燈 翻到背面,只有那顆說圓不太圓,說方又不太方的 130 萬畫素相機。什麼自拍鏡與閃光燈通通都省略掉了,簡約到不行。
KU380 的動力是來自於這顆容量為 900mAh 的鋰電池,原廠公佈的官方待機時間為 300 小時。根據實際測試,一般正常的使用情況下約能待機 2 ~ 3 天。
小家子氣的螢幕 KU380 定出了 7,990 元的建議售價,有 3G 和一些基本影音功能,它的對手將是 Samsung L768、SE K530i、Nokia 6288 這些中價位 3G 機種,比一比還不算太差。不過 KU380 螢幕略小,只有 1.76 吋,瀏覽網頁恐怕有點吃力。
支援 A2DP 藍牙立體聲 不過在其他功能的表現上,KU380 並不會讓最主要的目標族群失望。支援 MP3、MIDI、AAC、AAC+ 等音樂格式,加上最高 2GB 的 microSD 支援,播歌也有一定火侯。提到音樂,KU380 當然也不會漏掉這 1 年來很火紅的 A2DP 藍牙立體聲,又幫自己加了一點分。
Google 應用 軟體介面則與 LG 先前上市的 KG290 相似,並無太大變動。而值得一提的是,KU380 已內建 Google 程式,利用 3G 網路連上網頁後,便會出現 Google 行動裝置版預設的頁面,可以快速使用 Google 搜尋、Gmail 和 Google 地圖,這方面和九月上市的 KS10 有異曲同工之處。
拍攝功能 在照相部份,KU380 僅有 130 萬畫素相機,無自動對焦,但支援 10 段變焦、10 組相框、5 種白平衡、9 連拍、3 種特殊效果、夜間模式與 EV 值調整,也有延時拍攝,可應付一般日常生活拍照。
60 分鐘有聲錄影 除此之外,KU380 可錄製 176 x 220 單段最長 60 分鐘的 3GP 有聲影片,影片播放支援 H.263、MP4 格式。還有愈來愈多手機支援的飛航模式,聽歌不必受電話打擾。不過要注意,航空公司最近對這個功能有顧慮,所以在飛機上也不一定可以用。
小評:同質手機選擇多 外型是最大優勢 KU380 有一些小缺點,像是小家子氣的螢幕,沒有受廣大學生群族喜愛的 FM 收音機等,但它擁有嬌小的身材,加上卡哇依的外型配色、果凍按鍵與 7,990 元的身價,並在充滿浪漫聖誕氣息的 12 月份上市,很有季節商品的味道,時間點選得倒是不錯。 要用 7,990 元的價格買到兼具 3G、插卡、藍牙與 A2DP 的多功能手機,選擇其實還不少,而在 3G 對各位還無法構成誘因的今天,KU380 反而很容易被夾殺;KU380 的外型是最大優勢,而獲勝的辦法,可能是要盡早出現在電信商門市櫃,在門號補貼金的幫忙下,用漂亮的續約價錢吸引各位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