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自拍要人命,竟比鯊魚攻擊還危險

Thomas | 奇聞軼事
現代人相當流行用手機玩自拍,同時也有越來越多的手機都主打更方便、實用的自拍功能,也有不少人出門旅行時會帶著自拍棍。不過有統計發現,今年 (2015) 因為玩自拍而喪命的人數,已經比起被鯊魚襲擊而死亡的人還要更多,顯示玩自拍比凶狠的鯊魚更可能讓你喪命!

01.jpg

統計發現,2015 年至今被鯊魚襲擊而死的人數為 8 人,而因為自拍而喪生的人數則有 12 人。而因自拍而喪命的人當中,有 4 位是因為拍照時不小心失足墮下,第二多的死因則跟火車有關,可能是被火車撞倒或在危險的物品附近自拍。

其實各國政府已經開始慢慢意識到自拍暗藏的危險性,像是俄羅斯政府於 7 月的時候,就製作了「自拍足以致命」的宣傳海報,警告大家不要為了自拍而置自己的安全於不顧。而日本 JR West 也已經開始禁止乘客在車站使用自拍棍,避免發生意外。

當然,這邊並不是要大家不要玩自拍,只是要告訴大家拍照前記得先考慮一下周遭的環境是否安全,還有就是要使用自拍棍之前,也要注意一下會不會造成他人的困擾。


//timgm.eprice.com.hk/hk/funky/img/2015-09/23/6241/uniqlo_1_18_66cd68ff4777f9352c0ca0036ffe37a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