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DAI模型】1980年代機動戰士Z鋼彈/剛彈勇士模型

genyen5566 | 玩具模型
機動戰士Z鋼彈是日本Sunrise(日昇)動畫公司於1985年所製作的動畫,為1979年機動戰士鋼彈的續作。台灣於1988年每週六下午在華視以「剛彈勇士」名稱播出,為台灣第一部引進的鋼彈動畫,主題曲由當年的歌手藍心湄主唱。故事背景為一年戰爭結束後七年,吉翁公國與從地球聯邦軍分裂的迪坦斯、幽谷展開三方的激戰。鋼彈系列的劇情也跳脫當時「非正及反」的二分法人物設定,沒有絕對的好人與壞人,只是因雙方的立場不同而產生衝突,故事更接近現實的人生。男主角卡密兒也不是陽光正派的青年,反而像處於叛逆期的憤青,一個不爽就會拳腳相向。小時候不懂這種三方複雜的劇情,只覺得主角機器人很帥氣,尤其是金黃色的百式令人印象深刻!
這兩台HG的Z鋼彈與ZZ鋼彈是小時候父親買給我的禮物,對國小的我來說沒什麼組裝技巧,但裡頭充滿著回憶。
以下分享當年出版的小比例單色老模型,其可動程度還算不錯!
1.Z鋼彈MSZ-006(Zeta Gundam),1/220,此版無法變成乘波戰機(Waverider Mode)

2.馬克二代RX-178(Gundam Mk-II),1/220
3.百式MSN-00100(Hyaku-Shiki),1/220
4.精神感應鋼彈MRX-009(Psyco Gundam),1/300,可變成堡壘模式(Mobile Fortress Mode)

在動畫裡精神感應鋼彈是無比巨大的!
同場加印首作鋼彈地球聯邦軍所屬的機動戰士母艦-白色基地SCV-70(White Base),1/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