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打通四個國家,Vodafone 將率先推出 5G 漫遊服務

Mason | 電信綜合區
目前全球只有韓國、瑞士、美國等國家已經正式推出 5G 服務,但後續將會有更多國家加入,像是英國的電信商 Vodafone,日前就公佈了 5G 服務計劃的詳情。Vodafone 表示 5G 服務會在 7 月 3 日於伯明罕、布里斯托、卡地夫、格拉斯哥、曼徹斯特、利物浦和倫敦推出 5G 服務,今年內會接續在英國 12 個城市推出。

01.jpg

Vodafone 表示 5G 的速度會比 4G 快十倍,而 Vodafone 將會陸續開賣小米 MIX 3 5G 版、Samsung Galaxy S10 5G 和華為 Mate 20 X 5G 等可支援 5G 連網的手機,華為 Mate X 可摺疊螢幕手機也會在夏季上市,甚至 Vodafone 也打算推出 5G 家用路由器產品 5G Gigacube。

Vodafone 表示現階段 4G 和 5G 的服務收費一樣,用戶只要擁有 5G 手機就可以使用 Vodafone 的5G 服務,不用更換電信資費方案。此外,Vodafone 也宣佈會在今年夏季推出全球首個 5G 漫遊服務,Vodafone 的用戶將可在英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地使用 5G 漫遊服務。

資料來源:9to5m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