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kia 產品無奇不有,還有一項你想不到的產品要發表

Jason | 生活家電
相信很多網友對 Nokia 的印象,就是生產手機或電信網路設備;不過這個成立超過一個半世紀的芬蘭品牌其實在進入行動通訊業界之前,從事過伐木、造紙、橡膠等業務,甚至還在 1960 年代推出過衛生紙。而近年 Nokia 不斷將品牌授權給其他公司使用,最為人熟悉的當然是 HMD Global 所推出的手機產品,而明天(12 月 29 日)將於印度發表的 Nokia 新產品,相信會讓不少人感到意外。
 
FreeVector-Nokia-Vector-Logo.jpg


除了 Nokia 手機外,先前也有廠商推出過掛上 Nokia 品牌的智慧電視、筆電,甚至是 Android 電視盒產品,上述種種貼牌產品或多或少都與數位科技有關。不過網站《NokiaMob》報導指出,Nokia 和印度網購平台 Flipkart 日前宣佈,將會推出「Nokia AC」網路商店,而「AC」其實是 Air Conditioning(冷氣)的簡寫。





也就是說,Nokia 將會在炎熱的印度推出冷氣機產品,明天發表的冷氣機多達 5 款,當中 3 款為支援 Wi-Fi 連線的智慧分離式冷氣,剩下的則是傳統的分離式冷氣機。很明顯地,這批冷氣機並非由 Nokia 生產,而是由印度公司設計,並且在印度哈里亞納邦的 Panasonic 廠房製造,並掛上 Nokia 品牌的產品。




 
 
資料來源:nokiam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