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04:舒適、安全、徹底、易清的電鬍刀,手動刮鬍刀可束之高閣

jengren | 生活家電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04:舒適、安全、徹底、易清的電鬍刀,手動刮鬍刀可束之高閣

一、 關於刮鬍子與電鬍刀

男性朋友一定免不了刮鬍子,粗略來看,刮鬍刀分成手動與電動,而多數人沒意外,一定2種都使用過,因為各有優缺點。手動刮鬍刀:便宜、取得容易,但較可能刮破皮,肌膚也會較敏感,而且常要反刮才刮得乾淨。電動刮鬍刀:刮鬍過程安全且温和,但價格較貴、使用較複雜、清理也較麻煩,還會怕要刮時沒電。那到底何項刮鬍刀設備較好呢?一定因人而異,就看何項優點大於缺點囉,這次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04,能否一改電鬍刀的看法,要用下去才知道。

二、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04:詳細功能特色與操作篇

一定要好好來開箱一番,了解一下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 

▲盒裝正反面,詳細述說了S5340各項特點,不過是英文的,摘要如下。 
1、乾式刮鬍刀。 
2、Turbo快速鍵,一指加速。 
3、具有一鍵開啓功能。 
4、3段電力顯示。 
5、內建鋰電池,1小時充電,使用45分鐘。 
6、5D立體彈性貼面刀頭。 
7、多重刀頭。 
8、附有鬢角刀。 
功能非常多吧,等下一一會介紹。


▲盒裝側面主要再提到上述的功能,再補充2項特點。 
1、快速安裝刀頭。 
2、刀頭可水洗。 


▲正式開箱啦,幾分文件與配件,一一看下去。


▲文件部份,包括安全性說明、保固書、簡易的圖形式說明書(多數是英文)。


▲配件之一就是充電器。還是採用雙孔的規格,與目前行動裝置採USB介面不同。


▲來看S5340本體啦,正面先附上一張說明,就是上述的快速安裝刀頭,直接插拔即可,不可旋轉。 


▲黑色透明物是刀頭護蓋,也可看到S5340採常見3刀頭設計、紅黑2色配色。 


▲S5340背面有止滑設計,也可看到下方有“可水洗”符號。 


▲側面就清楚看到S5340人體工學易握的設計弧度。


▲S5340底部則是充電接頭,除了充電使用外,亦可接電刮鬍。


▲操作按鈕,除了電源鍵外,就是有一個“T”字的Turbo加速鍵,它具有轉速加快200轉,有鬍鬚濃密的情況也不用怕了,趕時間也能快速刮淨。


▲拆下刀頭,可看到快速安裝的原理,中間是三角固定,外圈有一方位固定,2項設計,即可直接插拔快拆。 


▲來看3刀頭設計,中間有鐵網,刀頭背面有類似一圈一圈設計,乃5D立體彈性貼面刀頭其一功能,另外在刀頭上也可多向移動,如此設計可達到臉部輪廓極致貼面效果,刮鬍更滑順、有效率。而且全是荷蘭製造刀頭刀片。 


▲刀頭正面即可看到一鍵開啓刀頭的按鍵。


▲輕輕一按,即可快速開啓啟刀頭,方便水洗清理。


▲依照方向拆下藍色固定環,即可分離刀網與刀片。


▲刀網可是經過特殊設計的,採用雙效0與1數位刀網。即MultiPrecision 刀鋒系統。其中1型數位刀網剃除長鬚乾淨俐落,0型數位刀網刮除短鬚平滑舒適。


▲除了刀網外,刀鋒也非等閒之設計,採用超級雙刀鋒,刮鬍更有效率,配合雙效刀網,超級雙刀鋒第一刀將鬍鬚挑起、第二刀徹底剃除讓光鮮外表更持久。而且刀頭2年更換1次即可,省錢也環保。


▲所附的鬢角刀,也可看到採雙排刀鋒,很適合用來維持小鬍鬚造型及修剪鬢角,一樣具有快拆設計。


▲鬢角刀與S5340結合,也是非常有型。

開箱至此,大家覺得看圖片開箱太累了,跟上影片風潮,直接一鏡到底,用影片來看開箱。

https://youtu.be/D3d6n52Dfuw 
▲PHILIPS電鬍刀 S5340:開箱。 
可以完整看到各項配件與主體各面項,重點還有實際快拆換刀頭喔。

開箱完畢後,就要準備來使用啦,首先一定要先充電的。


▲S5340下方可是圖形化顯示螢幕,具有3段電量指示燈,此外,亦有清潔指示燈、電量不足指示燈、更換刀頭指示燈、旅行鎖指示燈等顯示。採用鋰電池,快充1小時即可使用45分鐘,充電5分鐘,即可使用一次刮鬍時間,當然也可直接有線使用。


▲全採用直覺化圖形顯示,一看即知,圖中即為旅行鎖指示燈,長按電源鍵3秒即可設定或解除,避免外出時誤按,非常貼心的設計。

當然,這些用看圖片的,很難表達,所以,影片又來啦,直接看影片操作,一鏡到底,一看即懂。

https://youtu.be/uiE5nSxJ2qg 
▲PHILIPS電鬍刀S5340:操作(5D立體彈性貼面刀頭、一鍵開刀頭、鎖定、TURBO模式) 
可以看到上述開箱說的,為何可以達成5D立體彈性貼面刀頭,輕巧的一鍵開啟、鎖定功能時的動畫顯示與實際運轉並開啓TURBO模式。

三、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04:解決手動刮鬍刀痛點篇

1、 手動刮鬍刀痛點的描述

開箱與基本操作結束,就要實際來刮鬍子啦,因為之前就是使用手動刮鬍刀,還是那種輕便簡易型的,好處是價格便宜,但是也因為便宜,所以事前要準備不少備品,諸如刮鬍泡、鬚後水、鬚後乳液等,因為若不如此,將很容易刮傷,而且刮完後,常有皮膚不適的感覺,諸如粗糙、敏感等情況,而且為了刮乾淨,還須反刮才行,但手動刮鬍刀又不易隨意轉向來平貼臉部,這樣的作法又增加了皮膚敏感與受傷的機會。後來,多數時間都在洗完澡後使用,因為這時鬍子較軟,可以減少備品的使用。手動刮鬍刀使用後,雖可全水洗,但常卡在刀縫中,不易清除,久而久之也會有衛生的問題,最後手動刮鬍刀還有環保問題,畢竟用了幾次(或一段時間)就必須更換,累積下來的金額,也是非常可觀。歸納一下手動刮鬍刀的的痛點。

●要有備品。 
●要選時機。 
●轉向不易。 
●刮不乾淨。 
●皮膚不適。 
●不易清洗。 
●不夠環保。 

2、 電動刮鬍刀所解決的問題

電動刮鬍刀雖然方便溫和,但電鬍刀也常讓人感覺刮不乾淨,S5340是否能讓人改觀呢?讓我們試下去。


▲手動刮鬍刀事前要準備備品,或是要選適當時機,而S5340經過上述的介紹,得知其有智慧刀網、雙刀鋒、TURBO模式等特性,所以一定較手動的温和許多,所以也不太需要準備一些刮鬍配備。且這次使用S5340特意選擇一般時間,直接試試,隨想隨刮的情境。看前後比較圖,真的刮的滿乾淨的。在S5340多項特性下,手動刮鬍中的痛點,包括備品、時機、不適、操作、不乾淨等問題,一次解決。

看圖片還是太單調,一樣用影片分享刮鬍過程。

https://youtu.be/OfBimRVAjoU 
▲PHILIPS電鬍刀S5340:實刮應用。

實際貼臉型,並且單手切換TURBO模式,操作非常容易。一如前述,S5340在任何情況下皆可刮鬍,使用過程非常平順舒適,且無手動刮鬍刀的刺刺的感覺,刮完後亦無任何不適的情況,所以所有情境下,皆可使用S5340,想刮就刮,無需備品,一樣刮的乾淨、刮的舒適。


▲別忘了,S5340還附有鬢角刀,覺得鬢角過長,換上刀頭,即可輕鬆修飾,非常快速俐落,比較使用鬢角刀前後的情境。 
這雖然不是手動刮鬍刀的痛點,但其確實沒有其他工具可使用,電鬍刀又多了刮鬍的彈性與應用。

當然,只看圖片還是不易理解,一樣用影片來詮釋鬢角刀的輕鬆使用。

https://youtu.be/axQOZ-uszbE 
▲PHILIPS電鬍刀 S5340:鬢角刀使用。 
非常容易控制,不會多刮到想要的鬢角,刮除的速度快且乾淨,而且沒有刀頭的刺激感覺,直的非常俐落。


▲這點除了手動刮鬍刀外,不少電鬍刀在清理也是非常麻煩的,但這次的S5340不一樣,不用再拿小刷子刷鬍屑了,直接拿到水下洗,洗完甩一甩就可以了,不但方便,也更乾淨。可看一下,水洗前後的差異。而這又再次解決了手動刮鬍刀中的痛點,清潔問題。

只看圖片,還是不能了解水洗的強大吧,一樣,再用影片來說明,就更清楚了。

https://youtu.be/rL1Bb_dOFo0 
▲PHILIPS電鬍刀 S5340: 水洗清理。切記,甩一甩就好,不用拿布去擦喔。

整體來說,PHILIPS電鬍刀 S5340可說完全解決了個人目前所遇到手動刮鬍刀帶來的問題,而其刀片,2年才須更換,環保問題也同時納入,再加上,還有手動刮鬍刀無法有的鬢角刀,除了解決手動刮鬍刀的痛點外,亦增加了更多功能。

四、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04:手動VS電動刮鬍刀比較心得篇

使用電鬍刀後一定要來說一下體驗後實際感想,但畢竟為個人使用產品,感想因人而異,僅提供個人看法作參考,用條列式來說明,亦一併比較S5340與目前手動輕便刮鬍刀的差異與優劣。

1、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 5D立體彈性貼面刀頭服貼臉型:服貼的效果在於刮鬍會更乾淨,也無須考慮刮鬍刀的方向,緊緊貼住臉部即可。手動刮鬍刀就不是這樣子,固定刀頭,僅能儘量讓刀頭與臉部服貼,若角度不對,還會刮破臉皮,這時就有可能流血,存在一定的傷害程度。

2、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雙排刀鋒與數位刀網刮鬍更徹底:0、1刀網,長短鬍鬚皆能刮乾淨,與市面上多數僅有1型刀網有更好的刮除效果,雙排刀鋒亦增加刮鬍更徹底的效果。而手動刮鬍刀,則必須自行調整角度,還常必須反著刮才能刮乾淨,雖刀鋒部份,也是雙刀或更多,但方便性還是不如電鬍刀。以往使用電鬍刀刀片直接觸碰肌膚時常不小心受傷,有刀網保護不但不會刮傷肌膚,飛利浦這款刀網長短毛都能捕捉,乾淨而且不會拉扯刺痛。

3、 PHILIPS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人機介面設計佳:包括手握感、電源鍵與TURBO鍵、一鍵開啓刀頭等,幾乎單手即可操作。手動刮鬍刀就只有單薄的塑膠條,僅能用二指來操控,相對沒有人體工學設計。 

4、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顯示簡單清楚:顯示畫面簡單,多數一看即懂,不花俏。手動刮鬍刀當然是沒有這些科技元素。 

5、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刀頭安裝簡單穩固:單方向且利用二個固定處,即可插拔更換刀頭,不但使用容易,而且穩固性不錯,刀頭二年才須更換,具有環保概念。手動刮鬍刀為一體成型,雖沒穩定性問題,但相對過於單薄,雖不致於只能使用一次,但數次後也須更換,較不環保。

6、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隨想隨刮,無需備品:經過實際使用,S5340隨想隨刮,即使不用刮鬍備品,亦感到刮鬍中與刮鬍後臉部的舒適。手動刮鬍刀,雖多附有滑條在刀頭上,但效果快速下降,故常要在洗完澡後或準備多樣刮鬍備品,方可達到刮鬍舒適的目標。 

7、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附有鬢角刀可修飾鬢角或鬍鬚:S5340的鬢角刀易更換、易操控、夠精準,在修飾鬢角或鬍鬚頗有幫助。手動刮鬍刀通常無此項配備。

8、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直接水洗,清潔容易:S5340刮鬍過後,直接水洗,無須花費過多時間清理,快速、有效、乾淨。手動刮鬍刀雖也是水洗,但鬍鬚常會卡在刀鋒中間,較然清理。 

9、 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快充1小時使用45分鐘:除無線使用外,亦可接線直接使用,真的沒電時,只有充電5分鐘即可刮鬍1次,應無缺電無法使用的困擾。

整體來說,PHILIPS S5000勁鋒系列電鬍刀S5340/04在刮鬍各項考量下,包括手持、操控、刮鬍體驗、電力、附屬配備、清潔等各議題,皆有不錯的解決方案,使用電鬍刀將與過往有更好的體驗結果,若對電鬍刀仍各項疑慮的人,真的可以開始考慮電鬍刀了,用了之後,就可以把手動刮鬍刀束之高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