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pple 高層不看好 Reality Pro 頭戴裝置初代產品

Billy | 穿戴裝置
一直有傳言 Apple 可能會推出一款名為「Reality Pro」的 AR / VR 頭戴裝置,不過可惜的是,該裝置的推出不斷遭遇延期。原本傳言是今年初推出,後又傳春季,一再延宕之後,就拖到了 6 月的 WWDC。而近日彭博社 Mark Gurman 撰文稱,Apple 於上週召集近 100 名高層人員,展示目前正在緊密研發中的 Realtiy Pro,不過傳出高層似乎並不太看好。到底實際原因為何呢?

imagem_2022-08-30_004325603.png.jpg


這次並非是 Apple 的百名高層人員首次見到該款頭戴裝置。自 2018 年開始,Apple 的開發團隊,每年都會很低調的向公司高層展示該款產品,不過不同於過往旨在展示研發進程,並確保持續研發所需的人數,本次 Apple 特地在公司最大的展示廳 Steve Jobs Theater 舉行,可能意味著產品離推出的日子越來越近了。

 

Apple 高層不看好 Reality Pro 

根據 Mark Gurman 的說法,本次展示活動十分令人興奮,但很多 Apple 的高層都清楚,Apple 如果進軍虛擬實境市場的話需要面臨很多挑戰。而另一個挑戰是,傳聞中的 Reality Pro 售價大約為 3000 美金起,約合 9 萬元左右,價格相當不親民。此外,Apple 不僅缺乏 VR / AR 內容和殺手級的應用,而且續航力也甚憂,需要每隔幾個鐘頭就要充一次電,加上產品的外形設計,就連測試人員都覺得不舒服。

eprice_1_b8bc1563203d96895de4b246507684a7.jpg
 


第一代產品推出預計沒有利潤可言

至於 Apple 對第一代 Reality Pro 的銷售情況預測,目前預估可以第一年賣出大約 100 萬部頭戴裝置,若以每部 3,000 美金計算,意味著營收大約有 30 億美金。考慮到設備所採用的零件都相當昂貴,而且 Apple 目前尚未找到增加利潤的商業模式,因此估計初期可能不會有任何利潤。


來源:Bloombe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