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錶只賣二千出頭!Honor Watch ES 開箱評測

管理員 | 穿戴裝置
編按:榮耀(Honor)最近在香港推出一款 Honor Watch ES 智慧手錶,賣價為 599 港幣(約台幣 2,160 元),《ePrice 香港》最近也取得了這款智慧手錶並且做了一篇評測報告,這裡全文轉載,僅修正香港用語。文內第一人稱為原作者左定坤。一如其他榮耀品牌產品,Honor Watch ES 台灣並無上市計畫。

========

自從華為手機沒有 Google 之後,我都很少再用華為手機,與政治無關,而是單純地用不慣。雖然沒用華為手機,但我卻一直都有用華為手錶,最後用的手錶是 Watch GT2 Pro,外觀漂亮,續航夠長,再加上有睡眠監測功能,這些已經是我選擇智慧手錶最基本的準則。最近我又收到一只由已經從華為獨立了的 Honor 推出的手錶,叫做 Honor Watch ES,到底這隻手錶我又是否滿意呢?就讓版主跟大家做個開箱評測。

FB.jpg

 

Honor Watch ES 開箱

Honor 日前在香港推出智慧手錶 Watch ES,跟我之前用的華為 Watch GT2 Pro 不同的是,Honor Watch ES 是品牌首款用上了方螢幕、圓角設計的手錶,但又一眼看上去明顯跟同樣用方螢幕的 Apple Watch 有不同。螢幕尺寸為 1.64 吋,螢幕佔比達 70%,解析度為 456 x 286,畫素密度為 326PPI,支援 1670 萬色全彩顯示,用上 AMOLED 材質,並在表面覆蓋了一塊 2.5D 玻璃。另外,手錶的邊框用上塑膠材質,但經過磨砂處理後,有一種仿金屬的感覺。

以下就給大家看看 Honor Watch ES 的開箱相片:

IMG_4313.jpg
▲ Honor Watch ES 包裝盒。

IMG_4315.jpg
▲ 包裝盒背面有關於 Watch ES 的基本資料,例如有 1.64 吋 AMOLED 螢幕、95 個訓練模式、5ATM 防水等等。

IMG_4317.jpg
▲ 包裝盒內除了手錶,就是充電線,其他的只是保養證之類。

IMG_4319.jpg
▲ 充電是用上磁吸設計。

IMG_4353.jpg
▲ 1.64 吋 AMOLED 螢幕。IMG_4346.jpg
▲ 右側會見到有收音麥克風以及功能鍵。

IMG_4364_1.jpg
▲ 錶底會有感應器以及磁吸式充電位。

IMG_4365.jpg
▲ 戴上手感覺舒服,比較小巧或更適合女性使用。

 

Honor Watch ES 功能

跟一般智慧手錶一樣,Honor Watch ES 同樣有很多監測健康的功能,而這次主要支援的監測功能,包括有心率、血氧飽和度、睡眠以及壓力。當然,其實版主我很少用到這些功能,對我來說比較常用的就是睡眠監測,但這裡我還是逐一跟大家說說。

IMG_4369.jpg

IMG_4367.jpg
▲ 心率監測。Honor Watch ES 用上華為 TruSeen 4.0 技術,除了功耗更低,同時也能夠達到 24 小時全天候精準檢測,並將監測結果以圖表形式展現出來,如果你的心率持續不正常,手錶就會發出通知提醒用戶。

IMG_4373.jpg
▲ 血氧飽和度監測。測試時間大約為半分鐘,如果血氧飽和度低於 90%,就代表血氧低,尤其如果爬山或者進行其他高海拔運動,就可能會遇到血氧飽和度降低,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20200916_155514_76.jpeg
▲ 睡眠監測是我最常用的功能,不過在文章撰寫時我還未戴著 Honor Watch ES 睡覺,所以只能在網上找圖說明一下。簡單來說就是能偵測到你淺眠、深睡、快速動眼的時間,從而評估你的睡眠品質,得分愈高代表你睡得愈好,可惜版主自己用華為 Watch GT2 Pro 的時候,多數都只有 7X 分。

IMG_4368.jpg
▲ 壓力監測。這個功能是 Honor 和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合作推出,初次使用需要在「華為運動健康」App 內啟動「壓力自動測試」,然後還要答一堆關於個人的問題,例如你滿不滿意自己、會不會容易生氣之類,評估用戶的壓力狀況,連隨初次測試大約要花 1 分鐘時間,之後就可以自動進行檢測,隨時查看自己的壓力狀況。

ezgif.com-gif-maker.gif
▲ Honor Watch ES 加入了一個叫做「健身課程」的功能,會以動畫的方式,指導你怎樣做,例如「辦公室頸痛舒緩」、「久坐身體喚醒」等等。


事實上,Honor Watch ES 本應還有針對女性的生理周期追蹤功能,不過版主似乎暫時未能找到這個功能 (當然找到我也試不到,我又不是女生),也許是要未來進一步系統更新才會加入?

最後,這款 Honor Watch ES 香港建議零售價為 $599,不知網友又對這隻 Honor Watch ES 有甚麼看法呢?外型是否美觀,是否實用?留言討論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