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 AR 眼鏡概念影片流出 造型似一般太陽眼鏡

Jason | 穿戴裝置
三星對於行動裝置的 VR 與 AR 方面一直以來都有涉獵,早期三星曾推出一系列的 Gear VR 頭戴裝置,並且在自家的智慧手機中也加入多項 AR 應用功能,但均以娛樂成分為主。不過,現在有跡象顯示三星可能正在研發至少兩款 AR 眼鏡,或許會在未來問世。

Samsung-AR-Glasses-Logo.jpg


推特帳號 WalkingCat 上傳了兩段號稱是三星正在研發的兩款 AR 眼鏡概念展示影片,這兩款產品分別稱為「Samsung AR Glasses」以及「Samsung Glasses Lite」,兩款產品的外型都類似於一般的太陽眼鏡,但不論是鏡框或是鏡片都較厚;而從 Samsung Glasses Lite 影片中可以發現,它可以與三星的手機、平板、智慧手錶連線,將手機畫面串流到眼鏡上以大畫面方式顯示,也可以支援三星手機的 DeX 模式,接上鍵盤與滑鼠就可以像使用電腦一樣操作。
   

此外,它也可以支援影像通話、或是透過三星智慧手錶遙控,還可以當作一般的太陽眼鏡使用,只要按一下眼鏡上的按鈕,鏡片就會變黑;甚至可以做到部分介面層疊的虛實整合使用,比方說操控無人機時,可以看到無人機實體飛行的樣子以及右上角的無人機串流子畫面。
 


而另外一款「Samsung AR Glasses」的概念展示影片,較著重於它在商業上的應用,而它與 Samsung Glasses Lite 之間最大不同是它似乎具備虛擬觸控與手勢操作的功能,影片中可看到使用者在虛擬的鍵盤上打字、透過空中手勢操控畫面,甚至還可以進行多人 3D 全像視訊會議,完全無須其他行動裝置的介入。
 


目前不清楚三星的這兩段流出 AR 眼鏡影片僅是概念展示,還是有一定程度的產品研發狀態;如果未來這樣的產品的確問世的話,你會不會想要擁有呢?


引用來源:SamMob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