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擴大智慧辦公市場生態,透過系列新品消除工作過程中的「不自由」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首度推出旗下 AIO 機種、雷射印表機

華為在稍早於中國舉辦新品發表會中,除了宣布鴻蒙作業系統 2.0 (HarmonyOS 2.0) 已經累積超過 1 億台裝置更新,更針對辦公使用需求推出一系列新品,其中包含新款 MateBook 13s 與 14s,另外也包含 AIO 機種 MateStation X,以及桌機 MateStation B520,其他則包含新款 27 吋曲面顯示器 MateView GT 與 2.5mm 鍵程設計的智慧鍵盤、第二代藍牙滑鼠,甚至也推出華為首款雷射多功能印表機 PixLab X1,更針對先前已經推出的 MatePad Pro 推出升級版本。

huawei-mate_00.jpg



依照華為說明,此次推出的新款辦公系列新品,希望能消除工作過程中的「不自由」,亦即辦公使用裝置之間無法順利交換文件檔案,難以連動使用的限制,因此希望透過過往推出 HUAWEI Share、一碰即傳等技術,搭配目前持續推動的鴻蒙作業系統 2.0 直覺互動體驗,譲辦公作業可以變得更簡單。

而此次推出新品,在新款 MateBook 13s 與 14s 採用 Intel Core i7 等級處理器,並且強調直覺操作與裝置互連使用體驗,而此次首度推出的 AIO 機種 MateStation X 則採用 28.2 吋、4K + 解析度設計螢幕,其中採用 AMD Ryzen 5000 系列處理器,整合 Devialet 音響技術與 10 點觸控功能。

另一款桌機則採用小巧機身設計,採用 Intel Core i7 處理器,標榜平均故障間隔時間為 100 萬小時,提供最長 5 年保修保固服務。
   
 
另外,先前已經推出的 12.6 吋 MatePad Pro,此次則是額外推出採用 12GB 記憶體與 512GB 儲存容量規格,處理器一樣採用海思 Kirin 9000 系列處理器,本身同樣採用鴻蒙作業系統 2.0 版本,並且支援 HUAWEI M-Pencil 手寫筆使用模式。

huawei-mate_04.jpg


至於此次推出的 PixLab X1,則是華為首款雷射多功能印表機,提供每分鐘 28 頁高速列印、每組碳粉盒最高可對應 15000 頁,彩色列印則可對應 1500 頁輸出,並且標榜連續列印超過 2 萬頁也不卡紙,另外也支援彩色掃描與影印功能,同樣支援透過手機感應後,即可傳送列印內容的功能。

huawei-mate_05.jpg


針對辦公使用需求部分,華為此次也推出按鍵行程達 2.5mm 的智慧鍵盤與第二代藍牙滑鼠,分別提供綠、粉、黑三款配色,其中鍵盤採 84 鍵配置,支援在多裝置連接切換,或是喚醒裝置上的數位助理服務,而滑鼠更標榜可在玻璃表面上順利使用。

huawei-mate_06.jpg


螢幕部分,此次則是更新新款 27 吋曲面顯示器 MateView GT,對應 165Hz 畫面更新率,並且內建 Soundbar 全頻立體擴音喇叭,同時華為也推出無線滑鼠 GT 與無線充電滑鼠墊 GT,前者可對應有線、無線 (區分 2.4GHz 頻段及藍牙連接模式),本身支援無線充電,對應 16000 dpi 定位與 1000Hz 反應率。

huawei-mate_07.jpg


建議售價方面,MateBook 13s 與 14s 都將以人民幣 6999 元價格起跳,預計從即日起開放預約,將在 9 月 25 日開放中國市場銷售。而 MateStation X 售價則從人民幣 9999 元起跳,至於 MatePad Pro 12.6 吋 Wi-Fi 版本售價為人民幣 8199 元,5G 連網版本則是人民幣 9499 元,PixLab X1 雷射印表機售價則是人民幣 1899 元。

其他諸如 MateView GT 27 吋曲面螢幕售價則是從人民幣 2099 元起跳,無線滑鼠 GT 與無線充電滑鼠墊 GT 建議售價則分別是人民幣 599 元、399 元,至於智慧鍵盤與第二代藍牙滑鼠建議售價則是人民幣 499 元、199 元。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