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助長在家工作,微軟宣佈 Windows 10 用戶達 13 億新高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微軟稍早公佈 2021 財年第三季營收報告,在電話會議中,微軟宣佈 Windows 10 用戶數量突破 13 億,比起去年同期成長 3 億用戶,創下微軟的新高紀錄。微軟在去年 3 月曾宣佈 Windows 10 用戶數突破 10 億大關。

gsmarena_002 (2).jpg


微軟將這一次 Windows 10 用戶數大幅提昇的原因,歸功於消費者由於疫情需要在家工作因素,紛紛購入 Windows 筆電或是桌機而導致的成長。而微軟的營收也因為疫情而提升,該季營收達 417 億美元、淨收入為 155 億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 44%;主要營收來源為 Office 365 以及 Azure 商業雲端服務平台,合計營收為 177 億美元,與去年相比成長 33%。

而在個人電腦事業部分的營收為 130 億美元,其中 Windows 成長 10%、XBOX 遊戲服務成長 34%、搜尋與廣告業務成長 17%、就連 Surface 電腦產品的營收都成長了 12%。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指出,在疫情爆發一年後,世界對於數位裝置的需求並沒有下降,反而加速提升。微軟也會在各個產品層面持續創新,幫助客戶進行轉型並維持韌性。


引用來源: GSMAre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