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廣穎 Silicon Power 科技迷你行李箱

EnterBox | 電腦電競相關


今天要開箱的是迷你科技行李箱~



噢~不是,正確名稱是廣穎的行動固態硬碟,SP portable SSD,型號是 BOLT B75 Pro。但要說行李箱也沒錯啦,行動儲存裝置本身也是存東西,而且與行李箱同樣具有移動的性質。



這款固態硬碟是 Type C 連接,且支援 USB3.1 Gen2,容量 512GB,這個系列最高容量是 1TB。我很好奇兩個型號的重量會不會一樣?



B75 Pro 的包裝標榜速度比外接機械硬碟快 4 倍、良好的抗刮能力、USB Type C 連接。



底部包裝幾乎是 1:1 呈現了產品的樣貌,產品部分也有局部上光,包裝簡單易懂。



產品是被扣在透明泡殼上,所以要透過泡殼將產品拿出。



雖然整個外觀是全黑的表面處理,七條行李箱線條,正面造型也很對稱,其如行李箱的條紋樣貌,在光影下也顯出不同陰影。下方廣穎的 Logo 則是銀色的突起,上面還有同心圓的細紋處理。



相信以在座的各位的聰明才智,都不需要說明書。參閱了一下,的確沒有什麼祕技,大家可以放心略過。不過裡面有保固卡耶,不知道要不要留 XD



整體外觀還是非常有質感,即便是黑色也是有不同的呈現。如圖中 B75 Pro 和手套都是黑色,但在光線足夠下,還是可以明顯看出顏色不同。



廣穎的銀色同心圓 Logo,下方的細縫是運作指示燈。



背面也跟正面一樣是七條行李箱線條。廣穎原廠保固三年。



隨附的線其實還挺驚艷的,居然是編織線呀!USB Type C to Type C 的線跟產品 B75 Pro 一樣是黑色系。



隨附也很貼心有 USB Type A to Type C 的編織線,線身是黑色,但接頭是銀色,可能是為了跟 C to C 的線做分隔吧?



這兩條線都是支援 USB3 的規格喔,所以只要電腦端也是 USB3.1 Gen2,就可以跟產品建立起較快的速度。如果電腦是 USB3.1 Gen1 也完全相容,速度也不會差太多。



這類產品的結構主要就是透過 USB 轉接成 SATA 介面來讀取 SSD。SATA 3 的頻寬是 6Gb/s,而 USB3.0(即 USB3.1 Gen1)頻寬是 5Gb/s,USB3.0 是略低於 SATA 3,所以使用其來無法完全發揮 SATA 3 的速度。但近年新一代產品已經很成熟,已經有很多廠商推出 USB3.1 Gen2 的解決方案和消費性產品,其可達 10Gb/s 的速度就能完全發揮 SATA 3 6Gb/s 的全速。當然一來一往其實就是 5Gb/s 和 6Gb/s 的速度差異,我會覺得對一般來說人來說是不明顯的,但兩者價格越來越近,也真的沒什麼差了。反倒是純 Type C 的連接介面,成為未來的連接趨勢,是這次選擇 SP B75 Pro 的主要因素。



最後還是很好奇重量,測試 SP Bolt B75 Pro 512GB 版本的重量是 94.5g。



SP Bolt B75 Pro 1TB 版本的重量是 107.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