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 Snapdragon 775:高通全新筆電處理器曝光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不少消費者在購買 Android 手機時,都會傾向使用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的型號,不過到了選購筆電時則是另一回事,可能他們連高通也提供筆電處理器都不清楚。雖然市佔率遠不及競爭對手,但高通並未放棄,還準備為 Snapdragon 7c 推出後續版本。
 
qualcomm-snapdragon-7c.jpg


網站《WinFuture》報導指出,高通正準備 Snapdragon 7c 的後繼型號,這款第二代的內部型號為 SC7295,或許是基於型號 SM7350、目前尚未發表的 Snapdragon 775 行動處理器。消息指出 Snapdragon 7c 第二代會採用 1+3+4 架構,由一個 2.7GHz 主核、三個 2.4GHz 大核心和四個 1.8GHz 小核心組成。
 
相比起同期發表的 Snapdragon 8c 筆電處理器乏人問津,Snapdragon 7c 起碼有少部分廠商願意使用,主要為入門筆電或是 Chromebook;預計第二代也會有品牌採用,為學生和老師提供 4G 無線上網和長電池續航力的廉價筆電選擇。不過 Snapdragon 7c 第二代何時推出,目前還不清楚,一切要待高通進一步公佈。
 

資料來源:windowscentr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