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發現第一款原生對應 M1 處理器 Mac 運作環境打造的病毒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意味新款病毒開始造成威脅

前美國國安局研究人員 Patrick Wardle 發現,在採用 M1 處理器的新款 Mac 機種運作環境中,發現一款以「GoSearch22.App」名稱包裝的原生版本病毒,而非過往以 Intel 處理器環境架構打造的病毒類型。

截圖-2020-11-11-上午2.07.47 (1).jpg




此款以 Pirrit 病毒形式 (),將會在作業系統內強制顯示廣告,並且隱藏在瀏覽器內竊取使用者開啟網頁等操作數據。

:2016 年於 OS X (macOS) 環境發現,主要隱藏在盜版微軟 Office 或 Adobe Photoshop 等軟體內,將可在作業系統中取得 root 權限,並且自動安裝更多軟體,藉此竊取使用者個資。

依照 Patrick Wardle 說明,出現這款原生相容 M1 處理器運作環境的病毒,意味駭客、惡意人士已經開始著手針對 Arm 架構設計的 Mac 硬體、軟體更新病毒編碼內容,同時也因為採用全新編碼設計,使得市場既有病毒防護軟體難以檢測此類病毒運作。

而目前蘋果方面已經撤銷「GoSearch22.App」相關開發者證書,讓此類編碼內容無法順利運作,但部分採用 M1 處理器的新款 Mac 機種可能已經受到感染。

revoked.jpg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