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M1X 處理器資訊流出,搭 12 核 CPU 與 16 核 GPU

Jason | 電腦電競相關
蘋果在去年首度推出搭載採用 ARM 架構 Apple M1 處理器的 MacBook Air / Pro 與 Mac Mini,並在未來逐步將 Intel 處理器轉換為蘋果自家處理器。而在 M1 效能大放異彩讓全世界驚訝之餘,蘋果的下一款 Apple Silicon 處理器會有什麼樣的特色也讓外界相當好奇。
 
apple-m1.png


而雖然蘋果還沒有公佈今年將推出新款 M 系處理器,不過網路上卻有資訊流出。處理器資料庫網站《CPU Monkey》流出了號稱是蘋果下一款「Apple M1X」處理器的一些規格資訊,從它提供的資訊可知,M1X 的製程維持在 5nm,與 M1 相同,處理器時脈也維持在 3.2GHz;不過 CPU 核心數量由 M1 的 8 核增加為 12 核(8 個 Firestorm 核心搭配 4 個 Icestorm 核心),而 GPU 也由 M1 的 8 核心增加一倍至 16 核心。

網頁擷取_17-2-2021_142651_www.cpu-monkey.com.jpeg


蘋果傳聞將在 14 吋 MacBook Pro、16 吋 MacBook Pro 以及 27 吋 iMac 上使用新款 Apple Silicon,會不會就是這款傳說中的 M1X?就有待時間證明。


引用來源:Gizmo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