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可能會在新款大尺寸 MacBook Pro 取消 Touch Bar、增加 MagSafe 設計

管理員 | 電腦電競相關
【此文章來自:Mashdigi】
 

同時也會採用亮度更高的螢幕,以及電池快充設計

在稍早對外公布分析報告裡,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稱蘋果在今年計畫推出的 14 吋與 16 吋 MacBook Pro,除了將會在今年第三季推出,並且將加入採用 Arm 架構設計處理器之外,更大的變化會出現在機身設計,其中包含取消 Touch Bar、機身加入直角邊緣設計,同時也會加入更多連接埠,更計畫讓過往 MacBook 系列採用的磁吸式充電介面 MagSafe 設計回歸。

hero_endframe__bsza6x4fldiq_large_2x.jpg



而如果沒意外的話,蘋果預計會在採更大尺寸設計 MacBook Pro 系列換上運算效能更高的 Arm 架構處理器,甚至也可能延續過往與 AMD 獨立顯示卡的合作,以利滿足使用者更高顯示效能需求。

至於機身設計似乎會在下一款機種開始出現改變,例如加入類似 iPhone 12 系列採用的直角邊緣設計,甚至可能直接取消整體沒有太多人使用延伸功能,並且經常被人詬病容易誤觸的 Touch Bar 介面。

同時,相關消息更指稱新款 MacBook Pro 將會加入更多連接埠設計,但是否比照過往進階設計的 MacBook Pro 都會配置 4 組 USB-C 連接埠的模式,或是在機身加入全新連接埠規格,暫時還無法確認。

但以目前 MacBook Pro 均採用更輕薄機身設計,似乎有點難想像採用 USB-C 以外的連接埠規格。

另外,在筆電充電部分則有可能重新加回 MagSafe 磁吸設計,或許將藉此呼應在 iPhone 12 系列導入 MagSafe 機構設計的作法。至於實際作法會是採用目前坊間透過額外配件達成磁吸固定的作法,或是直接在連接埠設計重新調整,目前還無法確認。

而在充電部分,蘋果似乎有可能跟進採用電池快充設計,讓使用者能以更快充電效率幫筆電充電。
就彭博新聞記者 Mark Gurman 表示,新款 MacBook Pro 將會採用亮度更高的螢幕設計,至於是否像先前傳聞將採用 mini LED 面板,或是改為 OLED 面板設計,可能就要等蘋果日後正式公布才能知曉。

 

Mashdigi

Mashdigi

出生自台灣高雄的楊又肇,以前聯合新聞網 (udn.com)數位頻道主編,以及在各網站頻道以本名或Mash Yang名稱維持提供撰寫、授權內容等身分,持續在網路、科技相關活動、展覽出沒。撰寫內容涵蓋個人感興趣內容,包含手機、網路、軟體、零組件,以及科技市場動態,另外也包含各類惡趣味內容,並且持續關注蘋果、微軟、Google、Intel、AMD、Nvidia等經常在你我生活中出現的科技廠商動態。